Saturday, May 31, 2014

鐿鈦 加持 台微醫 (微創醫材新商機)

生醫業收割期 吹起微創業風潮 20140505 04:09  工研院新創、技轉並進駐新竹生醫園區營運公司  工研院生醫所所長邵耀華。圖/王志煌 走過漫長的等待期,台灣的生醫產業開始進入收割期,因而近年吸引大量資金投在這項明星產業,熱烈的程度從竹北生醫園區標準廠房進駐率突然達100%可看出;工研院近幾年除聚焦生醫方面的研究,更鼓勵同仁創業,因而興起一波微創業風潮,估計3年內工研院至少將有10家新創生醫公司成立。工研院生醫所所長邵耀華表示,台灣生醫產業進入收割期,也意謂生醫產業商機浮現。尤其是已完成臨床二期或進入臨床三期的研發,因投資風險的排除外,若再加上有通路優勢的股東成員,更能吸引資金投入。邵耀華另指出,電子產業萎縮,像台積電、聯發科一樣能維持高毛利的企業已不多見,而生醫產業相對具高附加價值特點,近來吸引部分電子業資金投入,不管是藥物或醫療器材,只要有想法、有論述的公司,都能獲得資金挹注。邵耀華表示,因應這股趨勢,除了技術移轉國內廠商,工研院生醫所近年也鼓勵同仁轉變思維,在研發的過程中就開始朝創業的方向發展。其中新創公司台灣微創醫療器材及技術移轉的竟天生技、萊鎂醫材都己進駐竹北生醫園區。工研院生醫所出身的台灣微創醫療器材總經理梁晃千表示,就因為感受到生醫產業商機顯現的氣氛,讓他有了創業的想法。梁晃千說,台微醫主要產品為替代人工骨和脊椎,公司由工研院與鐿鈦共同出資。有了鐿鈦的資金和通路,加上背後有工研院的創新技術支援,是台微醫的競爭優勢,預計今年業積將倍數成長。竟天生技設立於工研院育成中心,是一家以新穎藥物傳輸技術為平台的生技研發公司,也是工研院技術落實產業化的成果之一。竟天生技朝公開發行規畫,透過募集更多研發資金,以最優良的技術為醫藥界注入新能量的構想,已受到創投的密切關注。工研院技轉的萊鎂醫療器材,主力產品訴求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公司執行長陳仲竹先前任職工研院醫材中心期間,即開發「負壓式睡眠呼吸中止治療裝置」,為實踐產品上市理想,因而創業,產品也已完成向工研院生醫所的專利授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