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2, 2015

葡眾2014營收61.35億元!! 擠下 美樂家 追擊 龍頭安麗!!!

葡萄王養金雞 槓安麗 2015-04-03 05:16:09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葡萄王董事長曾盛麟。 本報系資料庫 分享葡萄王(1707)去年財報優異,今年本業兩岸持續加溫,子公司葡眾也登上國內直銷二哥,長線有望挑戰安麗的龍頭地位,成長性看好。 葡萄王去年獲利繼續刷新紀錄,子公司葡眾也不負眾望,持續貢獻母公司營運,今年也繼續推出新產品,由於基本面看好,葡萄王昨(2)股價收漲停147.5元,有望重回150元關卡之上。葡萄王去年營收62.82億元,毛利率維持在88.51%,稅後純益約9.42億元,年增率12.76%,每股純益7.24元,董事會日前通過擬配息5.3元,配息率逾73%。葡萄王旗下子公司葡眾去年營收繼續登峰,來到61.35億元的新高,擠下美樂家,僅次龍頭安麗,勇奪國內直銷業亞軍,穩坐「本土直銷公司第一名」寶座。葡眾董事會日前也決議發放9.98億元現金股利,雖然去年葡眾歷經一次增資而擴大股本,但以目前資本額1.76億元計算,每股現金股利高達56.759元,笑傲生技族群。新產品方面,葡眾去年推出樂優、活逸康等產品,持續交出不錯的銷售成績,為乘勝追擊,今年不會停下腳步;葡萄王本身也會繼續推出新產品,包括與雲南白藥合作的靈芝田七飲、能量飲料Power Bomb等,上半年都有機會與消費者見面。為長線營運所需,葡萄王將投入興建平鎮廠和龍潭科學園區的生物工程中心,因此也規劃辦理16年來首次募資案,可望發行10億元公司債。葡萄王規劃今年投入20億元興建兩座生產基地,平鎮新廠去年已先行動工,預計明年完工投產,可望增添一倍以上產能;生物工程中心也有意先建構100噸發酵槽,下半年將啟動工程,三年內可望加入集團生產行列。至於大陸投資事業,上海葡萄王過去都處於虧損狀態,葡萄王希望今年能順利「轉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