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4, 2015

元龍生技 布局 粉擬青黴菌(冬蟲夏草分離菌株) !

元龍生技推新品 搶進糖尿病、高血壓市場 揮軍東協 鉅亨網記者張旭宏 台北2015-04-2218:59 元龍董事長蘇貽稜表示,目前旗下有帝研、帝醇、SKW、皇沏 belle de Camelia5個品牌,分別是帝研-擬青黴、帝研-安特幸H、帝研-抗失智、SKW全能賦活新生等。 蘇貽稜指出,隨著社會環境變遷,影響人們生活及飲食習慣,但此影響卻產出每況愈下的結果,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資料,國人前5大死因依序為惡性腫 生技醫美廠元龍生技針對癌症、高血壓、糖尿病、失智症等疾病及醫美療程,今(22)日正式推出「擬青黴」、「安特幸H」及醫美產品「SKW全能賦活」搶市,同時宣布進軍東協市場。瘤、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糖尿病、肺炎,以慢性病為主,除惡性腫瘤年年居首位外,糖尿病患者數更是每年上升,因此推出糖尿病者適用的產品擬青黴,可快速降低血糖中的糖化血色素。蘇貽稜進一步指出,糖尿病患者年年增多,台灣的糖尿病患者數目已超過120萬人,患病者有年輕化趨勢,國際糖尿病聯合會(IDF)在世界糖尿病日曾發佈,糖尿病患者預計將從2011年的3.66億人,上升到2030年的5.52億人,相當於每10秒增加3個病例,或每年增加1000萬病例。尤其東協各國糖尿病患者也為數不少,如馬來西亞近21%人口患有糖尿病,人數更居東協國家之冠,元龍也鑒此將東協國家定為下一步積極開發的市場。另外元龍也跨足抑制癌幹細胞增生領域,推出安特幸H研發技術與效用,透過三萜類具有200多種抑制基因的隨機變異或癌細胞的成分,可以調節淋巴細胞活性,阻斷癌細胞傳到核心的訊號,進而抑制癌幹細胞增生,達到防止癌症復發轉移的效果。

粉擬青黴菌 (Paecilomyces farinosus) 為冬蟲夏草(Cordyceps sp)分離菌株(G30801)。此外,過去研究指出冬蟲夏草具有抑制腫瘤生長、抗菌、抗氧化、消除疲勞、免疫調節、降血酯、調節內分泌作用、保護肝臟腎臟等療效,目前被廣泛應用在保健食品和藥物上。由於天然蟲草產量少,價錢昂貴,故本研究以不同方式萃取固態發酵粉擬青黴菌絲米來進行抑癌試驗探討。結果顯示,經由粉擬青黴菌固態發酵米水萃取物處理後均有隨著濃度增加而對乳癌細胞(MCF-7MDA-MB-231)抑制率增加;更進一步利用流式細胞儀在細胞週期上的探討,可以發現經由粉擬青黴菌固態發酵米萃取物處理MCF-7MDA-MB-231後隨著濃度及作用時間點增加,細胞凋亡程度(sub-G1)也隨之增加。此外,在RT-PCR試驗中發現,在細胞凋亡路徑中,經由粉擬青黴菌固態發酵米處理後Bcl-2 mRNA的表現有明顯抑制,對Bax mRNA的表現有明顯升高;西方墨點法試驗中也發現,可有效影響MDA-MB-231 細胞內之Bcl-2 Bax pro-caspase-3蛋白質之表現量,引發一連串的細胞凋亡訊息傳遞,誘導細胞凋亡現象。在腫瘤細胞轉移試驗中發現,粉擬青黴菌固態發酵米對HT-1080細胞分泌金屬基質蛋白酶MMP-2MMP-9有明顯的抑制效果,此外,在RT-PCR試驗中發現,經由粉擬青黴菌固態發酵米處理後也會影響MMP-2MMP-9 mRNA的表現。利用粉擬青黴菌固態發酵米對RAW 264.7巨噬細胞刺激後,使巨噬細胞分泌發炎因子,去抑制乳癌細胞( MCF-7MDA MB-231 )增生,且利用 RT-PCR,看粉擬青黴菌固態發酵米是否刺激巨噬細胞分泌細胞激素(cytokine),增加 IL-6TNF-α 達到免疫提昇功能。由以上結果顯示,固態發酵粉擬青黴菌絲米確實有生物活性之功效,希望這些發現可以對之後粉擬青黴菌固態發酵米的研究有所助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