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8, 2015

台微醫 (鐿鈦+工研院)布局骨材&高階植入式醫材!!!!

鐿鈦Q2營收料向上 微創+牙材+骨材三引擎 MoneyDJ新聞 2015-04-28 11:44:12 記者 陳怡潔 報導 鐿鈦(4163)為嬌生代工的微波微創手術器械持續成長,加上微波開關出貨略優於預期,第一季雖是相對淡季,但季營收仍交出成長約25%的好成績,預期第二季營收將再向上;另外,鐿鈦在牙材、骨材的布局也將逐步發酵,植牙連接器近期可望取得中國銷售許可,在微創、牙材、骨材三引擎帶動下,鐿鈦今年成長看好。 鐿鈦從精密金屬零件起家,2008年獲得嬌生認證成為其供應商,成功跨入醫療器材領域,是嬌生微創手術在亞洲唯一的供應商,主要產品是為嬌生共同開發和代工的微波微創手術器械。微創手術具有傷口小、復原快的優點,市場預期,未來數年中全球微創手術將繼續以每年10%的速度成長,而新興市場更將以每年20%以上的速度成長,因此鐿鈦醫材業務長線看好;目前鐿鈦營收約62%來自醫材,11%來自微波開關,27%來自精密扣件。 第一季雖是相對淡季,且工作天數較少,但鐿鈦為嬌生代工的微波微創手術器械出貨續強,加上微波開關恢復對美系客戶出貨,並打進華為等大陸客戶,出貨略優於預期,鐿鈦第一季營收仍較去年同期明顯成長了24.8%,達到4.8億元,略優於法人預期,預期第二季營收將再向上。法人預期,為嬌生代工的第一代微波微創手術器械,去年因更改設計而重新進行認證已經完成,今年出貨量料回升至20萬隻,而毛利率更佳的第二代微波微創器械也預期會有雙位數成長,預估今年整體微波微創器械將成長10%-15% 另外,鐿鈦在牙材、骨材的布局也將逐步發酵,其人工牙根已經獲得台灣、美國、歐洲的銷售許可,而植牙連接器亦可望在本季獲得中國CFDA許可;另外,鐿鈦透過與工研院合資的台灣微創醫療器材(台微醫)布局以骨材為主的第二與三類的高階植入式醫療器材,去年底已在榮總等醫院進行測試,未來將攻亞洲市場,台微醫去年仍呈虧損,但法人預期,台微醫今年將達到損平。 鐿鈦去年營收獲利均創下新高,EPS達到7.87元,將發5元現金股利,法人預期,鐿鈦今年業績將有逾一成的成長,EPS可望超過8.5-8.6元。

台微醫醫材業新星 20150122 04:10 李淑慧台灣微創醫療器材董事長林寳彰、總經理梁晃千接受SGS台灣檢驗科技頒發生技之光獎盃。將研發技術商品化產業化這在台灣微創醫療器材(台微醫)已經不是口號而是現在進行式。台微醫總經理梁晃千表示,台微醫體內融合兩條血脈,一條來自於工業技術研究院,充滿了創新與活力;另一條則來自於醫療器材製造大廠鐿鈦科技,充滿了專業與實力。憑藉著這兩股力量,台微醫早已訂下立足台灣,放眼世界之目標里程。因此,台微醫除了已將多項產品於國內上市外,更於去(2014)年取得多項CE產品認證,產品包括喜瑞骨人工骨替代物(歐盟III類),康骨益人工骨替代物(歐盟III類),脊椎固定系統(含微創手術適應症)和微創椎間融合系統等;甫於日前由SGS(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頒發生技之光獎盃,肯定台微醫在醫材生技領域之努力與貢獻。工研院Spin-off成立台微醫已經4年多,這段期間台微醫除積極將以上市之商品進行品牌產品通路化外;台微醫仍持續投入大量資源進行新醫材之創新研發。目前除了已技轉工研院4項技術,共7案之專利外;台微醫也於今年獲得1項美國專利以及2項台灣專利,並持續積極進行專利布局,以利於面對未來國際市場之強大競爭與挑戰。台微醫也先後榮獲經濟部小型企業創新研發計畫傑出SBIR研發聯盟獎與第11屆國家新創獎,肯定台微醫於醫材創新之領導地位。目前台微醫正投入大量資源進行屬於第三等級之創新醫材"熱熔式可注射骨填充物"之研發,此新材料未來有機會取代目前無法降解且具毒性之骨水泥,其材料可塑形之技術亦可能衍生出醫美與牙科等相關產品,台微醫預計於明年將此開發案申請進入人體臨床試驗,未來非常有機會獲得國際大廠青睞與合作機會,將為台微醫帶來無限商機。梁晃千表示:台微醫團隊予自己設下目標,將2015年設定為台微醫IPO的元年,計畫在2017年底進行掛牌計畫,凝聚更多資源讓台微醫邁向國際大廠之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