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8, 2015

太厲害! 智擎 進補7.5億! Merrimack FDA送件 & Baxte歐亞申請藥證 !!

授權金進補 智擎今年獲利爆發 20150428 04:10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智擎(4162)昨(27)日宣佈,授權夥伴Merrimack已向美國FDA完成胰臟癌新藥MM-398申請送件。根據協議,Merrimack也將在4月底前支付500萬美元(約1.5億台幣),對EPS挹注約1.5除此之外,由於智擎再授權的歐洲夥伴Baxte也將向歐亞地區申請藥證,法人圈預估將可望在第3季完成,並且為智擎帶進約2,000萬美元(約6億台幣)的授權里程金,EPS貢獻度為6元,而帶動智擎今年有機會大賺一個股本以上,目前法人也給予買進評等,目標價340。去年稅後淨利1.23億元,EPS 1.23元的智擎,是國內少數步入收成的新藥股,該公司已決議配發每股1元現金股利。智擎表示,Merrimack已向FDA提出MM-398新藥申請送件(New Drug Application, NDA),該適應症為胰臟癌病人於第一線標準藥物gemcitabine失敗後的治療。MerrimackNDA送件申請是以機動審查(rolling submission)的方式,依照類別將所完成的法規文件,分批次送交美國FDA進行新藥藥證核發的申請。此外,Merrimack在此次送件同時,也向美國FDA提出新藥優先審查資格(priority review)的申請。智擎總經理暨執行長葉常菁表示:新藥開發就像接力賽一樣,一棒接過一棒。智擎完成MM-398前臨床到第二期臨床試驗後,就將它交棒給美國Merrimack公司,使Merrimack公司得以成功的完成第三期臨床試驗。葉常菁表示,智擎將以MM-398在美國FDA的新藥申請文件,進行在台灣FDA藥證核發的申請,期待能儘快取得藥證後上市,造福有需要的病患。
智擎新藥向美FDA送件 500萬美元將入袋 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27日電】智擎生技製藥(4162今日宣佈,授權夥伴美國Merrimack製藥公司(NASDAQMACK)已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完成MM-398新藥申請送件(New Drug Application, NDA),根據該公司與Merrimack簽定之授權暨合作契約修改協定,Merrimack公司將在20154月底前支付500萬美元予智擎MM-398適應症為胰臟癌病人於第一線標準藥物gemcitabine失敗後的治療。美國Merrimack公司的NDA送件申請是以機動審查(rolling submission)的方式,依照類別將所完成的法規文件,分批次送交美國FDA進行新藥藥證核發的申請。此外,Merrimack公司在此次送件同時,向美國FDA提出新藥優先審查資格priority review)的申請。智擎表示,本次新藥申請是以MM-398之第三期臨床試驗(NAPOLI-1所得到的試驗數據結果為基礎來進行送件。NAPOLI-1試驗的主要受試者為曾接受含標準化療藥物gemcitabine治療失敗的轉移性胰臟癌患者,試驗結果顯示成功達到該試驗的主要目標(primary endpoint)及次要目標,受試者之整體存活期(overall survival)、無疾病進展存活期(progression-free survival)與整體腫瘤反應率(overall response rate) 等皆得到顯著的改善。此外,對於接受含標準化療藥物gemcitabine治療失敗後的轉移性胰臟癌,NAPOLI-1也是全球第一個成功證明仍然有效的第三期臨床試驗。NAPOLI-1的臨床試驗資料已分別於20146月與20151發表於歐洲與美國臨床腫瘤協會舉辦之國際醫學會議。智擎公司總經理暨執行長葉常菁表示,新藥開發就像接力賽一樣,一棒接過一棒,非常高興能和Merrimack公司合作進行NAPOLI-1臨床試驗以及MM-398在美國FDA的新藥申請送件程序;不久,智擎將以MM-398在美國FDA的新藥申請文件,進行在台灣TFDA藥證核發的申請,期待能儘快取得藥證後上市,以造福有需要的病患。美國Merrimack總經理暨執行長Robert Mulroy表示,此次向美國FDA提出新藥申請送件,不僅是Merrimack公司非常難得的第一次經驗,也是Merrimack公司在新藥開發上重要的里程碑之一,並且也實現了為癌症患者提供一個新的治療選擇的承諾。 2015/04/27 21:3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