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8, 2015

訊連 佈局美麗產業 成立子公司 (玩美行動)

訊連養金雞 衝行動聯網 2015-04-18 02:55:54 經濟日報 記者劉芳妙/台北報導訊連科技(5203)董事長黃肇雄昨(17)日表示,轉投資成立Perfect Corp.玩美行動,跨足美妝行動聯網領域,預計明年6月,兩大App玩美相機及玩美彩妝用戶下載量將由目前的3,000萬次,成長三至五倍,達1.5億人次,打造成為台灣第一個市值10億美元級的國際級行動聯網大廠。黃肇雄以「站在金礦上面」,形容玩美相機及玩美彩妝的潛「利」驚人。訊連是PC多媒體創作軟體領導大廠,但黃肇雄認為,全球保養美容與美妝市場的規模達2,500億美元,遠大於PC市場,而且毛利率高。不過,因彩妝品牌眾多,需要投入大量行銷資源,因此,將這兩個App切割成立新公司,有助於衝刺流量。他進一步指出,玩美行動是訊連孵育出的新公司,未來如果下載量衝破億大關之後,將創造可觀的經濟效益,未來不排除朝IPO 規劃,成為訊連的小金雞。訊連日前董事會通過,由訊連與經營團隊合計成立玩美行動,資本額3,000萬美元(折合台幣逾9.3億元),訊連占持股49%,約與訊連資本額10.02億相近,顯見訊連投入美妝行動聯網領域的決心。玩美行動將由訊連科技總經理張華禎出任董事長及總經理職務,張華禎表示,對於消費者而言,玩美彩妝從試妝到產品,做了最完美的虛實整合,新公司成立的前三年的營收及獲利不是重點,而以衝刺流量為主,創造使用者最佳體驗,及提高使用者滿意度與黏性。黃肇雄表示,將專注於本位,發展新經濟模式,開發行動App。訊連3月營收回溫至2.09億元,月增67%,年減19.8%,累計第1季營收4.85億元,年減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