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9, 2015

中裕 授權 拚數億美金&同步2015 11月上櫃

中裕愛滋病新藥 年底前申請美藥證 20150929日【潘姿吟╱台北報導】中裕(4147)將在11月下旬上櫃,預計在11月初舉辦上櫃前法說會。據悉,屆時將公開宣布愛滋病新藥TMB-355靜脈注射劑型第3期在美人體臨床試驗的初步結果,年底前申請藥證,且肌肉注射劑型的2期臨床結果,也會同步說明。 11月下旬上櫃 法人預估,中裕正與跨國大藥廠洽談的授權等合作事宜,順利的話,授權金總額可高達數億美元。中裕愛滋病新藥TMB-355備受市場關注,日前已取得美國FDA核准快速審查與孤兒藥兩項資格,11月初將說明臨床試驗的初步結果。法人預期,中裕有機會成為台灣自主完成臨床3期試驗,並成功申請美國藥證核准的第1家新藥公司。值得注意的是,中裕抗愛滋病用藥已在美試驗多年,不少患者持續使用中。業界認為,中裕現有在臨床3期、即將申請藥證的靜脈注射劑型,與皮下注射、LM52等多種產品,都是極具有競爭力的抗愛滋病用藥,幾乎寡占愛滋病用藥市場,且許多使用者已經倚賴該產品,未來上市後,將可加快銷售額、規模可觀。TMB-355是針對多重抗藥性(MDR)的愛滋病用藥,屬於後線用藥,由於病患需求強、有使用急迫性且沒有取代性產品,極具競爭力。目前,中裕主要鎖定美國,目標市場為3~5萬人,若以每年用藥額度4萬美元(132萬元台幣)估算,市場規模約1220億美元(398 ~663億元台幣)中裕主管表示,TMB-355靜脈注射劑型預計收案33人,美國最少收案30人,台灣則最少收案3人,第1個病人在8月收進來,而CMC委託無錫藥明康德,預計9月完成第3批次。外界也預期,中裕目前則還在收案中,目標是在年底以滾動方式,提出生物製劑許可證(BLA)的申請及審核,希望明年能取得藥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