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7, 2015

蔡英文2015生技產業政策: 鼓勵學研新創公司/ 產業經營高階領導人/ 整合研發能量

蔡英文推亚太生技中心 选定4聚落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27日在民进党中央党部,出席"五大创新研发计划之三:亚太生技医药研发产业中心"政策发布记者会,发表生技产业政策。(中央社)【大纪元1027日报导】(中央社记者吕欣憓台北27日电)民主进步党主席暨总统参选人蔡英文今天公布"亚太生技医药研发产业中心"政策。选定台北、新竹、中科及南科形成带状的"生技医药研发产业聚落",引进国际人才、技术和资金。蔡英文今天早上出席五大创新研发计划之三:亚太生技医药研发产业中心政策发表会,提出"3定位、4聚落、6大行动方案"的政策方向。蔡英文竞选办公室产业小组召集人、台经院副院长龚明鑫说,全球生医产业产值在未来10年内将达到5兆至6兆美元,台湾目前才新台币2800多亿元,若能增加12个百分点,附加价值就非常高。3定位为"连结未来、连结国际、连结在地"。具体做法有整合核心设施与资源中心、支援产业的创新研发、建构台湾健康巨量资料库,并增进临床前试验的效率,积极培育创新研发人才和产业经营高阶领导人,鼓励学研人才参与新创公司。4聚落选定台北南港、新竹竹北、中科及南科,沿着高铁一日生活圈,形成"生技医药研发产业聚落"。台北以中研院所在的南港为轴心,涵盖国家生技研究园区、南港生技园区、内湖科技园区与新北产业园区。强化生技研发活动、扶植新药新创公司,提升台湾在新药、新疫苗、新试剂领域的创新能量。新竹的竹北医材研究园区,结合工研院、国卫院、台大医学院及研究大学,着重高阶医材的创新研发以及生物制剂的制造;中部科学园区以研发医学精密仪器及检验医材为重点;南部科学园区则是整合成大、高医、义大等医疗资源,聚焦骨科与牙科等精密医材的研发。蔡英文说,这些产业聚落是一个网状的概念,跟过去的科学园区或工业区不同,不是要引进大规模的制造活动,也不是要有非常多的土地。她要做的,是让产业、学术与研究单位,能够彼此支援和交流,同时引进国际人才、技术、资金,形成一个有助于创新的产业生态环境6大行动方案包括"培育创新研发与产业经营高阶领导人才"、"营造友善资本市场、降低生技募资门槛"、"强化智慧财产保护、提升技术转移效能"、"推动国际法规标准协合、落实两岸医药卫生合作协议"。另外还有"整合生医核心设施与资源中心、支援生技产业创新研发"、"慎选医药产品研发主题、聚焦及掌握东亚疾病的特殊健康照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