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7, 2015

蔡英文生技策略: 醫療器材/新藥/疫苗 !!

甩宇昌案蔡英文推生技政策2015-10-2503:07:01聯合報記者郭瓊俐/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左)昨天出席「台灣南區各鄉鎮市原住民族後援會」成立大會。記者劉學聖/攝影分享四年前宇昌案重創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總統選情,但蔡英文沒有陰影,此次大選,仍將生技產業列為她的產業政策「五大創新研發計畫」中的一項,且視生技業為培養國家競爭力的關鍵領域。周二她將發布生技政策,將醫療器材、新藥和疫苗研發列為重點策略。蔡英文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體認到台灣發展生技業的重要,和立法院長王金平合作推動「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立法,但二○一一年她參選總統時,被藍營立委指涉透過「新藥條例」圖利生技公司,爆發她曾任職董事長的「宇昌案」。選後特偵組以查無不法,簽結「宇昌案」,還蔡英文清白;綠營認為宇昌案抹黑,是蔡英文二○一二落選主因。蔡英文未受宇昌案的影響,研擬二○一二大選產業政策時,將生技業和綠能、物聯網、精密機械及國防產業列五大創新研發計畫。蔡英文廣邀生技大老和學者參與政策討論,受邀者踴躍參加。幕僚指出,當年蔡受宇昌案抹黑,也讓台灣生技業受創,這個領域的人此次大選會支持誰,大家都很清楚。王金平上月出席「生技健康高峰論壇」公開稱讚蔡英文當年推動「新藥條例」,為台灣生技發展奠定基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