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7, 2015

全球首创3D生物血管列印: 四川蓝光英诺生技

血管也能3D打印了!2015-10-2702:27:02来源:新京报 蓝光英诺3D生物打印技术创新体系四川蓝光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铿在发布会上介绍,中国首个A级医学影像数据云中心即将在成都建成。1025日,四川成都,蓝光发展旗下全资子公司四川蓝光英诺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全球首创3D生物血管打印机问世,人体器官再造成为可能。正如中国工程院院士戴尅戎所言,"3D生物打印的定制性对于个性化治疗是个福音"。记者了解到,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3D生物打印血管项目,隶属于"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

用生物墨汁打印出"血管"眼前这台老古董似的"大个子"黑色打印机,却拥有小巧的精准配合的双喷头,可在特制的空间旋转杆上,用生物墨汁打印生命的基础——血管。首先是内皮细胞,然后是平滑肌细胞,最后是成纤维细胞,每一层,用到的生物墨汁并不一样,富含不同的营养成分,通过打印杆上一层特殊的冷凝材料不断渗透、滋养每个细胞层的打印过程……在0-4摄氏度的环境下,3D生物打印血管初具雏形;当周边环境逐步提升到常温,冷凝材料从已塑型的打印血管内剥脱;打印血管也将置于营养液环境中,慢慢拥有活性,直到可以与其他器官、组织"自然结合"……不同于已上市的其他3D生物打印机,3D生物血管打印机可以打印出血管独有的中空结构、多层不同种类细胞,这是世界首创。

"生物砖"技术雕塑独有中空结构的血管3D生物血管打印的核心技术是生物砖(Biosynsphere)。这是一种新型的、精准的、具有仿生功能的干细胞培养体系。它利用含种子细胞(干细胞、已分化细胞等)、生长因子和营养成分的"生物墨汁",结合其他材料层层"打印"出具有生物活性的产品,再经培育处理,形成有生理功能的组织结构。没错!就是"活性"。与使用钛合金、生物陶瓷、高分子聚合物等原材料塑造假牙、假肢、汽车、房屋的工业3D打印截然不同,"3D生物打印是打印出含有细胞成分并具有生物学活性的产品。"蓝光英诺董事长任东川说。构建任何器官的基本元素,是给器官输送养分的血管。依托云平台的数据模型支撑,以蓝光英诺"生物砖"技术为核心的3D生物打印机成功实现了血管再生。"这是构建一切人造生物活性器官的基础",美国毒理科学院院士、国际再生医学研究应用与规范联盟主席、蓝光英诺首席科学家康裕建教授介绍,这项技术的成熟,使得器官再造成为可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