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7, 2015

蔡英文生技政策概念股 各自布局2016

蔡英文概念股醫材買盤先動2015-10-2609:59:08經濟日報記者嚴雅芳╱即時報導「台灣生物經濟發展方案」月底前將報行政院定案,醫材股買盤先動。鐿鈦(4163)早盤股價攻頂,股價來到115.5元,市場看好,鐿鈦微創手術器械第4季進入出貨高峰,另外,包括雃博(4106)、盛弘(8403)也各挾題材,買盤出現增溫。邦特(4107)早盤股價漲幅亦超過3%。生技股可望獲政策送暖,市場看好,「台灣生物經濟發展方案」將成為國內生技發展的指引方針,對於新藥與醫材都將釋出利多,並可望加速新藥及新醫材審批速度,有助廠商取得先進入市場;另一方面,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與生技業淵源頗深,生技股被視為「蔡英文概念股」,也激勵買盤信心。雃博因「立補負壓傷口治療器」將於今年底正式上市。雃博立補NPWT的敷料和集液袋都已取得台灣健保給付,目前就主要功能分別取得台灣、美國、英國、法國和中國的專利。另外,歐洲、紐澳、印度、日本等各國認證亦同步申請中,具備利多題材。盛弘除了長照中心的持續布建,日前並引進最新一代白內障手術重裝設備,與桃園敏盛醫院合作成立「無刀飛秒雷射白內障治療中心」,正式進軍專科醫療市場。有鑑於現代人手機、電腦等使用頻繁,使得白內障患者不但逐年增加且年齡亦普偏下降,明年將進一步自行於大台北地區成立眼科專業診所,目標瞄準國內超過400萬的白內障人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