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1, 2015

(牛樟芝) 易宏生技(蘇睿騏) 安卓幸(Antrocin) 雍有50種指標成分標準品 !

牛樟芝為基礎,易宏欲發展台灣原生系列農業生技 MoneyDJ新聞 2015-10-02 07:41:04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易宏生技(7421)於上月30日登錄興櫃,經營團隊指出,看好台灣雙原生種的牛樟芝發展,未來期許利用該公司在該領域整合技術與專利成分的優勢,將台灣牛樟芝發展成像韓國人蔘的地位,未來也將以牛樟芝為基礎,發展一系列台灣原生種的農業生技。易宏生技是在2010年由董事長蘇睿騏創立,目前實收資本額為1.81億元,發展的重要歷程包括2012年自農委會林試所技轉牛樟實生苗技術,同年8月與朝陽大學技術合作,12月與北京化工大學簽訂牛樟芝技術與生產合約;20131月完成第一代牛樟芝膠囊上市,20134月獲國發基金投資;20141月完成登錄創櫃板,5月完成中科第二培育廠建廠,用以量產牛樟椴木子實體與固態類子實體,12月完成安卓幸(Antrocin)合成,並與國內醫學機構展開抗癌動物的預實驗;20154月取得極樟芝、醇樟芝、解酒膠囊等四款牛樟芝膠囊產品的大陸衛生證。因蘇睿騏科技業的背景,現該公司的股東成份中,也不乏科技業知名人士,如F-TPK(3673)董事長江朝瑞、定穎(6251)電子創辦人等,據統計,目前股東來自科技業的持股比例近兩成。易宏副總張孟義表示,牛樟芝算是台灣的雙重特有,除牛樟芝為台灣特有種外,也寄生在台灣特有種的牛樟木上,因此台灣發展具備利基,不怕全球其他國家切入。  張孟義指出,國內發展牛樟芝的業者林立,價格差異極大,主要培育方法可以分為液態培育、固態培育與椴木培育,液態培育發酵僅需2週,但指標性成分含量低,價格也最低;固態培育則需耗時2個月,指標成分介於兩者之間;椴木培育雖得耗時8個月培育,但指標成分最高。他分析,相較於其他業者,易宏的優勢在於自種子、育苗到造林的一條龍垂直整合技術,且擁有近50種牛樟芝指標性成分標準品。且不同於液態與固態培育生成的菌絲體與類子實體,椴木培育可生成子實體。而在主管機關新法於201671日後,牛樟芝子實體的字樣使用須更名符其實、從嚴管理下,該公司已將產品送交檢測單位,完成添加子實體成分檢測,成國內首例;新法規上路後將有助於消費者分辨牛樟芝的實質應用部位,以示區別。他說,中國大陸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上月14日也最新通過,將台灣牛樟芝納入中草藥目錄清單,此也有助該公司將現有四款取得大陸衛生證的牛樟芝產品,擴大應用。董事長蘇睿騏則預期,登陸的效益於第四季後就會較明顯發酵。另外,易宏顧問也自牛樟芝發現具高度抗癌的成分安卓幸(Antrocin),並成功研發出人工合成製程,且利用專利保護安卓幸衍生物,蘇睿騏說,未來會以該成分為基礎,開發系列抗癌新藥。蘇睿騏強調,易宏是以牛樟芝作為發展台灣原生種植物應用的起點,冀將台灣牛樟芝發展成像韓國人蔘的地位,並以此為基礎,發展一系列台灣原生種的農業生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