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9, 2015

張念慈 幫Si2C 也幫浩鼎整併台灣生技業!!

張念慈:生技業…山上水姑娘 該露面了 2015-10-29 04:48:45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台灣生技產業還在發展初期,而兩岸新藥產品在全球的能見度差距仍大,Si2C新藥召集人張念慈比喻,台灣生技業與大陸相較,「像是漂亮的姑娘躲在山上的茅屋,該是時候出來與世界見面了」。張念慈說,台灣生技產業有競爭力,具備實力的創新公司現階段至少幾十家,但能見度太低,他願意接下Si2C前首席顧問蘇懷仁留下的棒子,協助產業往前走。他坦言,這工作雖然是當「義工」,實際上也能為自己的公司加分,一舉多得。說到能見度,張念慈說,台灣生技還沒真正浮出檯面,他才會找國際知名的專家,如趙宇天、孔繁建、陳培哲、楊泮池一起來加值,把台灣的美麗姑娘打扮一下,推到國際舞台上去選美。不過,要聘請專家不容易,張念慈指出,這些專家如果真正用商業標準來聘請,恐怕沒有幾百萬美元的年薪是請不來的,台灣應該珍惜這個機會,一起加把勁。相對於大陸生技業的發展,張念慈憂心,台灣不僅能見度低、進度也太慢,大陸許多小公司經過幾次整併已經大起來,即使是浩鼎目前的市值高達21.5億美元(約新台幣680億元),要與國際公司競爭仍差十倍以上,台灣還有一大段成長空間、還有一段路要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