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9, 2015

蔡英文生技政策利多股: 聯合/安克/商之器

遊戲生技領頭衝 櫃買夯 20151029 04:10 記者許庭瑜/台北報導 集中市場受到靜待FOMC會議變數影響,出現價跌量縮,不過櫃買市場卻完全未受影響,昨(28)日在遊戲及生技股這兩大族群大漲支撐下,櫃買市場成交值還擴大至257.03億元,且帶動指數上漲0.11%收125.58點。周三遊戲與生技族群股價向前衝,特別是周二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開出的生技政策利多激勵下,讓櫃買生技指數開高,雖然盤中稍微震盪拉回,不過生技指數依舊上漲1.44%,反彈的生技股高達50家以上,聯合(4129)、安克(4188),商之器(8409)都以漲停作收,多頭氣勢旺盛。雖然近期美國那斯達克生技指數出現修正,不過台灣生技股在政策利多的期待心理,並沒有受到太大的衝擊。此外法人表示,過去十幾年在科技業大放異彩後,台灣也正在尋找新產業發展機會,而生技產業一直是有實力也相當被看好的族群,以長線來看,是有機會成為下一個主流產業。至於遊戲族群也在第三方支付開跑,及第四季旺季雙重利多加持,網龍(3083)、歐買尬(3687)、辣椒(4946)、智冠(5478),和橘子(6180)漲幅都超過3%以上,也是櫃買最熱門的族群之一。雖然整體看來,遊戲股9月營收並不亮眼,可是隨著第四季旺季到來,及第三方支付這個大利多的推出,跨足店商後可望再闢新藍海。但是觀察到目前台灣的遊戲產業、第三方支付市場其實都會面臨到其他國家的競爭,因此未來可以從中獲取多少利潤,還需要再觀察。此外,法人也提到,在加權指數於高檔震盪之際,不少內資、大戶轉入櫃買市場如魚得水,若新版證所稅未來可以順利過關,則可望激勵內資繼續點火櫃買市場。(工商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