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9, 2015

外科醫師 擁 ”槍” 罪嫌送辦

醫生改槍練射擊 拗有助開刀穩定 2015-10-29 〔記者許國楨、蔡淑媛/台中報導〕在中部某醫院任職的陳姓醫師熱愛射擊,斥資560萬元買空氣槍,還在家中設簡易靶場,警方前天找上門,起出1把改造過具殺傷力的空氣長槍。陳男說,因射擊有助開刀的穩定專注及靈敏度,才會在住處練槍,未料因此觸法,懊惱不已。

醫界說沒聽過 練槍維繫開刀穩定及靈敏度?中國附醫整型外科醫師陳信翰昨說,還是第一次聽到。他說,曾有外科醫師為專心開刀,會在手術時聽古典音樂,或是不愛旁人說話,認為與個人嗜好比較有關。打靶要專心力及手部穩定,可能對他有幫助,但無助訓練手部靈敏度。外科醫師訓練手部靈巧,會在小瓶子裡練習穿針引線、夾取物品,和左右手並用的技巧。台中市刑大偵四隊執行網路巡邏,發現42歲陳男多次在拍賣網站買空氣槍及改造零件,唯恐衍生治安事故,前天前往陳男住處搜索,找到5把空氣槍,經逐一試射,發現其中1把德國製「華瑟」空氣槍,能輕易穿透2片鋁板(超過20焦耳),具殺傷力。

觸法直說很後悔 警方查出陳男是名專業醫師,他供稱,因工作需要常動刀,為幫助開刀時穩定專注度與靈敏度,才會網購空氣槍,利用閒暇在家中進行射擊練習,並不影響他人,未料觸法。 但警方調查,陳姓醫師玩空氣槍約5年,都是透過拍賣網站挑選空氣槍,國外生產的空氣槍威力雖大,礙於台灣法令,進口時須降低威力,因射擊威力不足,達不到訓練目的,陳男購買套件還原成國外原廠設定,日前他用45000元買1把空氣獵槍及狙擊瞄準鏡,為還原槍枝原有火力,還上網站,將槍枝動能出氣孔,以尖銳鐵製工具加大提升射速,訊後依槍砲罪嫌送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