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9, 2015

浩鼎 張念慈 幫Si2C 找新藥 (新藥召集人)

生技育成中心 張念慈挑樑 2015-10-29 04:48:44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行政院生技整合育成中心(Si2C)啟動大改組,延攬浩鼎生技董事長張念慈出任新藥召集人。張念慈昨(28)日表示,Si2C將「重新啟動、主動出擊」,規劃遴選逾十個新藥題材、廣納國際菁英、籌組生技小聯盟,打造台灣成為亞洲生技中心。張念慈將召集國內指標生技創投公司,共同參與早期重點個案注資,題材聚焦抗癌、代謝、中樞神經、抗感染四大領域,今年內完成首階段投資案,四年內孵育國際重點生技公司,希望創造百億美元市值的創新公司。Si2C現由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兼任總召集人,一般認為,張念慈具備新藥開發能力與經驗並有國際視野,出任召集人應是翁啟惠、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等人的推薦,加上生技界的共識,特別具有指標意義。張念慈表示,醫材領域召集人由益安生技總經理張有德出任。他擔任新藥召集人後,將化被動為主動,以鞏固生技的「四財」,即題材、人才、智財與錢財。題材方面,張念慈說,他引領團隊近期完成十多個國內外個案遴選,國內占比較多,主要來自學研界,部分已進入臨床,都是極具潛力的個案,要找錢不是問題。至於人才,張念慈第一個委員鎖定素有生技天王之稱的華生製藥創辦人、泰福生技董事長趙宇天;肺癌領域延請台大校長楊泮池;肝病領域則是中研院院士陳培哲;投資選案也有維梧創投共同合夥人孔繁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