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4, 2016

安聯全球生技 許志偉: 2015年美國新藥通過高於歷年(45件)

生技醫療 雙利多加持 2016-01-11 00:54:48 經濟日報 記者張晟豪/台北報導 新藥核准數創十年新高 藥品需求維持成長去年全球股市下跌,但醫療保健產業逆勢上漲,法人指出,主因美國新藥核准數創十年新高,且看好此趨勢將延續;而藥品需求維持成長也是利多。不過,近期相關類股恐受美國健保議題波及,投資人須留意。美國2015年新藥核准上市有45件,超越2014年的41件,同時創近十年新高。安聯全球生技趨勢基金經理人許志偉表示,2015年美國新藥通過件數高於歷年均值,最近二周又通過三件新藥,顯示出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對新藥審核態度保持正向,有利未來新藥發展。在藥品需求增長方面,醫藥市場研究機構IMS Health針對全球藥品市場預估,未來五年藥品市場仍高於經濟成長,主要動力來自中專利新藥研發、新興市場需求提升,以及學名藥持續普及。保德信全球醫療生化基金經理人江宜虔預估,至2020年時,由於創新藥品比例逐漸提高,全球藥品支出將較現在增加約三成。至於近期可能影響相關產業的美國健保議題,江宜虔分析,2016年度的歐巴馬健保計畫從去年11月初註冊至今年1月底結束,目前觀察整體註冊狀況轉佳,且美國聯邦醫療保險暨醫療補助服務中心(Centers for Medicare & Medicaid ServiceCMS)表示,35歲以下人口占總納保人口比例較去年增加,顯示出健保結構逐漸改善。江宜虔仍提醒,今年是美國總統大選年,健保議題勢必將成為兩黨論述重點,若是消息面紛擾增加,醫療保險與醫院類股可能受影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