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4, 2016

台灣國衛院獨創3合1疫苗 (腸病毒/日本腦炎/流感)

流感、腸病毒、日本腦炎 國衛院一針搞定 2016-01-13 17:53 中央社 台北13日電 國衛院今天由感染症與疫苗研究所副研究員黃明熙發表,一針搞定流感、腸病毒、日本腦炎的31疫苗,透過新的乳化遞送系統技術,讓原本顆粒不一的病毒產生均勻效果。國家衛生研究院下午在台灣研發型生技新藥發展協會舉辦「創新生醫技術招商說明會」。由黃明熙發表「一針搞定三疫病:流感、腸病毒、日本腦炎」。黃明熙說,腸病毒目前無疫苗,台灣還在人體試驗第二階段的此時,大陸已有腸病毒71型疫苗。他表示,日本腦炎疫苗源自鼠腦組織萃取病毒,不宜與含有佐劑的疫苗一起接種,以免發生過敏性「接種後腦炎」。由於不含佐劑,兒童接種時程達4次多。流感疫苗雖有公衛政策支持,黃明熙指出,根據2009年新型流感疫苗接種的經驗,家長會帶家中嬰幼兒施打新型流感疫苗的意願「少之又少」。黃明熙表示,目前並無相關技術可同時預防流感、腸病毒與日本腦炎病毒感染,他的團隊發明將細胞培養製造出來的流感、腸病毒與日本腦炎去活化病毒混合,同時結合所研發的乳化遞送技術或複合佐劑。他說,混合疫苗預期能避免各類抗原間干擾現象,產生良好的流感、腸病毒與日本腦炎的免疫抗體,減少寶寶挨針與家長跑醫院的次數。「流感病毒是100奈米、腸病毒是30奈米以下」,他指出,每個病毒的粒徑大小不一,沒有辦法達到統一的效果,若不一樣則遞送到細胞能力就會不同,影響效果。黃明熙說明指出,國衛院利用新的乳化遞送系統技術,將病毒均勻放在遞送系統上,每個細胞吃到就會是一樣多的成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