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7, 2016

中國 杏輝天力直銷 受 禁奢/原料藥 條例 影響

直銷客戶訂單回流,杏輝今年獲利動能再起 MoneyDJ新聞 2016-02-16 10:15:35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大陸子公司-杏輝天力主力客戶訂單回籠,杏輝(1734)上季營收衝上年度高峰,法人估計,單季除可順利轉虧為盈外,且足以彌補前三季虧損,全年也將重回獲利。展望今年,因該客戶訂單漸回常態,全年營收看增逾15%,加上集團合併費用及成本減少,每股稅後盈餘有望重回1元以上。杏輝去年前三季呈現虧損,累計每股淨損0.33元,主要是杏輝天力的直銷的主力客戶,因當地禁奢條例與原料藥管理條例影響,下單觀望,前三季幾乎沒有訂單挹注,導致杏輝營收相較前年下滑兩位數,加上第二季有自行下架的原料報廢影響約500萬元,導致累計轉虧,近年罕見。不過,因大陸禁奢影響漸趨平緩,加上新版原料藥管理條例,有助於如杏輝天力等具管理品質的廠商勝出,自去年第四季起,直銷客戶訂單已回流,帶動整體合併營收衝上年度高峰。法人估計,上季杏輝可望順利轉虧為盈,並彌補前三季虧損,全年轉為小賺。展望今年,法人認為,保健食品客戶的訂單將漸回常態,雖還無法達到2013年的水準,但單就杏輝天力營業額而言,全年有機會從去年度的5,400萬人民幣,倍增至趨近2014年的1.14億人民幣,獲利也會同步跳升。在杏輝天力貢獻恢復正常下,法人預期,杏輝今年集團營收也可望成長逾15%,另外在費用面,子公司杏國的虧損有望縮減,且又少了去年一次性原料報廢約500萬的損失,今年每股稅後盈餘應有重回1元以上實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