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7, 2016

群益全球 沈宏達: 消費性電子遇瓶頸 醫藥能量未消失!!!

生技大反攻 逢低布局好時機 20160217 04:10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今年以來市場不確定性增加,國際股市動盪,主要股市紛紛出現負報酬,MSCI全球生技醫療指數今年也下跌逾7%,但根據統計,20092015年每年2月進場布局生技醫療產業到年底,定額平均報酬率7.23%,單筆平均報酬率更達12.9%。法人指出,生技股回檔幅度已大,底部進場勝算機率高,猴年新春正是逢低布局生技醫療基金好時機。群益全球關鍵生技基金經理人沈宏達表示,中長線來看,醫療生技產業不但產值能夠持續成長,同時相較消費性電子遇到瓶頸,醫藥產業創新能量並未消失,未來數年產業成長性仍是全部產業之冠,因此產業發展仍長線看好。他認為,人口老化及醫療需求持續攀升的基本面支撐,醫療生技產業相對其他產業更能對抗景氣波動,獲利中長線也呈現穩定成長,產業長線成長趨勢不變,逢短線震盪回檔,都是進場布局的好時點。宏利環球基金亞洲小型公司基金基金經理人謝慧賢指出,生物科技及製藥業過去10年,於研發方面投資龐大資源,更集中資金在一、兩項產品,現在開始進入收成期,將為這些公司帶來收益。且這些公司不一定要進行臨床試驗,可從其中一間全球製藥公司取得許可證,獲得前期款項的階段性付款,有助盈利節節上升,儘管目前難量化這方面的盈利,但可確定盈利增長潛力龐大。日盛小而美基金經理人趙憲成認為,在台股方面也可看出,新政府推動的五大創新研發產業,當中的航太、綠能科技及智慧機械,可長期留意相關產業發展動態,生技建議先觀察醫材廠表現。生技類股在20158月股災觸底後,展開大幅反彈,生技類股指數幾乎收復2013年的高點,彈升幅度達到8成,今年新藥公司掛牌及併購等利多不斷,後續仍有倍受矚目新藥公司上興櫃,選股上建議選擇有營收動能或者具備題材的個股為優先。(工商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