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4, 2016

佐登 (佐登妮絲): 產品:療程 收入 57%: 39% !!!

F-佐登首季營益率估降;全年營收拚增兩位數 MoneyDJ新聞 2016-04-22 09:30:54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行銷活動影響勞務收入,F-佐登(4190)首季營收成長低於預期,法人估計,營益率恐也會下滑,單季每股稅後盈餘1-1.1元。展望今年,5月及7月仍會有母親節及暑假的促銷活動,全年新增會員數將衝1萬人,對長期成長有利,惟全年營收成長略微下調至10%每股稅後盈餘力拼6F-佐登的營運主體為連鎖美容通路佐登妮絲,去年底產品與療程服務收入各為57%39%及其他4%。不過今年首季公司推出「閨蜜」的行銷活動(編按SPA課程兩人同行一人免費),雖帶動了7千多人的體驗,並有2千人以上的新增會員,但因行銷活動的平均課程單價僅存過去的四分之一,且在全台床數固定下,體驗人次也排擠舊會員的預約空間,造成勞務收入反下滑,首季營收年增4%,低於預期。法人也估計,因首季勞務收入的平均單價走降,恐影響毛利率表現,整體營益率恐會較去年第四季的21.74%續降,單季每股稅後盈餘1-1.1元。展望第二季,因進入母親節檔期的傳統旺季,營收將重回季增成長,內部也期許,單季營收年增率能重回兩位數。而F-佐登除首季的行銷活動外,5月及7月也會陸續祭出新行銷活動,包括母親節閨蜜與暑假年輕族群的促銷,只是經營團隊有了首季的經驗後,會更重視與既有會員權益的平衡。法人認為,因今年行銷活動相對積極,有機會帶動全年新增會員數至挑戰萬人,較去年56千人近倍成長,對長期成長有利。在兩岸新增店數方面,首季佐登妮絲在大陸淨增約10家據點,不過在深入四、五線城市的區域總代理上,還有待突破。法人估計,F-佐登今年營收成長將從年初預估的15%,略調整至10%,第二季營益率會較首季改善,全年每股稅後盈餘5.8-6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