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4, 2016

張念慈:很多事情 ”現在還不能說” !!! (賈伯斯的翻版)

張念慈:浩鼎案有政治力介入 2016-04-21 19:28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即時報導檢調偵辦浩鼎案,漏夜偵訊後,昨天將浩鼎董事長張念慈列為被告,以100萬元交保候傳,他步出法院只表示謝謝關心,隨後搭上計程車離去。浩鼎董事長張念慈今天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浩鼎案有許多政治因素涉入,但他指出,此案與當年美國Optimer案如出一轍,因此相信「很快就會澄清,請大家放心。」浩鼎案紛擾,浩鼎董事長張念慈、總經理黃秀美均被列內線交易被告,連帶中研院院長也因此案被控借名女兒翁郁琇收受浩鼎股票,被列背信、貪污被告,昨日甚至連續被檢調偵訊24小時未闔眼。面對浩鼎案,張念慈不願進一步談案情內容,他說很多事情「現在還不能說」,僅強調,「這中間有些政治因素」,且此案已經在美國走過一遍,美國司法已經還他清白,因此,他相信很快就會撥雲見日。面對浩鼎案的風雨,被牽入此案的潤泰總裁尹衍樑也在近日私下表示,「風雨很快就會過去」,他並在接受媒體專訪時力挺張念慈與翁啟惠。尹衍樑2012年協助張念慈以18億元向Optimer收購43%的浩鼎股權,但前此,張念慈被Optimer董事會設局,以「拿技術股」等罪名逐出董事會並告上美國法院,最後由美國法院還他清白。據了解,Optimer是張念慈與翁啟惠共同創辦,後均由張念慈主導公司營運,而浩鼎原為美國Optimer子公司,是2002年政府大力鼓吹生技產業時,由張念慈回國成立。張念慈當年為了Optimer前景,請來曾任輝瑞大藥廠執行長的麥金諾(Hank Mckinnell)擔任Optimer執行長,但最後卻被自己的執行長換掉,過程宛如蘋果創辦人賈伯斯的翻版。張念慈曾說,是他自己識人不明,才誤陷羅網。對於近日延燒的浩鼎案,張念慈表示,該案與美國Optimer案是「同一件事」,但卻未進一步說明其中原委,似暗指有人意圖透過政治力,強奪浩鼎的經營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