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9, 2016

浩鼎 2016新獨董: 馮震宇、張仲明、王泰昌 !!

浩鼎改選 潤泰全面入主 2016-06-28 04:16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浩鼎昨(27)日舉行股東常會,完成七席董事(包含三名獨立董事)改選,大股東潤泰集團拿下四席董事,並未如外界傳聞出現經營權之爭。有股東提問浩鼎是否可能與醣基合併?浩鼎董事長張念慈說:「順其自然,但言之尚早。」張念慈並改任潤泰旗下投資法人宜泰投資派在浩鼎的代表人。業界認為,此舉將讓浩鼎經營團隊與最大股東更緊密結合,浩鼎下一步布局引人矚目。浩鼎昨天股東常會由張念慈與總經理黃秀美主持,醫務長陳純誠與研發長游丞德也全程回答股東問題;張念慈在股東會致詞時,針對浩鼎案所掀起的紛擾,向股東「致上敬意與謝意」,並重申公司與產品開發的價值。浩鼎昨天董事改選,七席董事除了三席獨董之外,潤泰集團掌握四席,潤泰等於全面入主浩鼎。從昨天改選過程來看,也並無出現市場預期的經營權之爭。浩鼎最新出爐的董事名單,全都由泛潤泰集團旗下的投資法人取得,除了張念慈以宜泰投資代表人出任董事,宜泰投資另一個代表人為律師曾達夢,另外兩席為盛成投資代表人卓隆燁及陳志全;三席獨立董事分別為專家學者馮震宇、張仲明、王泰昌。有股東問及未來浩鼎與同為醣類新藥開發公司的醣基、中研院如何合作,張念慈表示,浩鼎與中研院及醣基處於合作互補及互利的方向前進,屬於三方合作關係、沒有侵權的問題,未來公司在OBI-888朝「均向」方向發展,不排除進一步合作的可能。針對浩鼎與醣基合併,張念慈坦言,兩者都是醣類新藥開發公司,合併或大幅度的合作只能「順其自然」,嚴格來說也「言之尚早」,但公司不排除任何可能,會朝生技業及雙方股東發展利益來取捨。產品授權方面,總經理黃秀美指出,公司態度開放,對象包括全球五大廠,如輝瑞合作的人體試驗公司,以及全球60家比較重要的Health Care廠商有接觸,但一定會注意授權條件,不會輕易出手。至於產品規畫,OBI-822一定會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署(FDA)申請「突破性療法」,但是否獲核准將待主管機關認定。此外,OBI-888亦很快進入人體試驗階段,也正與大陸合作夥伴洽談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