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9, 2016

台灣 最大 生醫廊帶 (中研院+國家生技研究園區+南港軟體園區)

中研院:國家生技園區 拚明年如期完工 2016-06-29 02:04 經濟日報 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中研院長廖俊智上周上任,今(29)日首度主持「國家生技研究園區」工程會議,由於生技業被列為新政府五大創新產業,廖俊智緊盯園區施工進度,原落後的施工進度可望追回,明年園區將如期啟用。中研院規畫建構的「國家生技研究園區」未來可望創造上兆元產值,是台灣生醫產業發展及對外招商的重要指標。廖俊智上任剛滿一周,今首度主持生技園區工程會議,了解規畫內容並與相關部門討論協調。生技園區目前興建進度約31%,中研院表示主要是前端土木工程進度較慢,待硬體完工後,後續機電設備、實驗室建構有模組套用,進度將加速,目前進度符合計畫,今年9月底施工進度達75%,預計明年5月完工、申請建物使用執照,明年底前開放廠商進駐。中研院將在生技園區內設生醫轉譯、核心主題研究中心及生物資訊中心,將基礎研究銜接至動物及臨床試驗階段,並設育成中心,讓進駐廠商育成早期研發成果,是生醫產學合作發展關鍵。生技園區鄰近中研院,又靠近已有不少生技業群聚的南港軟體園區,未來啟用後,可望串連成台灣最大的生醫廊帶。中研院目前在南港軟體園區設有育成中心,藥華醫藥、浩鼎、醣基生醫、中天等知名生醫公司進駐。中研院發言人吳金冽表示,南軟空間不足,因此才在生技園區設立育成中心,已有不少南軟廠商表達有意願搬遷至生技園區育成中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