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9, 2016

藥華: 拚BESREMi台灣第一歐美上市; 股票 競價拍賣 (底標: 132.5元/ 成交: 205.37元)

藥華藥今競拍 將掀搶標風潮 20160629 04:10 杜蕙蓉、呂淑美/台北報導 新藥股再添生力軍,藥華藥(6446)預計719日掛牌上櫃!該公司為配合初次上櫃前公開承銷辦理現金增資發行新股20,000張。其中14,400張採競價拍賣,將從今(29)日起競價拍賣投標。藥華藥競拍底標價為132.5元,昨天在興櫃收盤成交參考價為205.37元,高出底標價約5,預期將造成市場搶標風潮。藥華以原創性PEG長效型蛋白質藥物研發技術平台開發出一系列突破性生物新藥產品,可治療多重適應症,旗下臨床進展最快的是P1101用於治療真性紅血球增生症(PV)新藥分別挺進歐盟EMA、美國FDA臨床三期,以及P1101用於治療C型肝炎基因體二型同步進入台灣TFDA、韓國KFDA臨床三期。其中,治療PV的新藥P1101INN: Ropeginterferon alfa-2b,商品名BESREMiR),授權合作夥伴奧地利的AOP公司,力拚今年年底前向 歐盟EMA遞交行銷核准申請(Marketing Authorization Applicatio n)。同時,藥華也積極準備向美國FDA進行申請生物新藥上市許可(Biologics License Application, BLA)的前置工作。一旦正式啟動歐 洲、美國的新藥上市申請,屆時BESREMi將成為台灣第一個在歐美申請上市的蛋白質生物新藥,並進入獲利收成階段。與其他新藥研發公司的最大不同特色在於,藥華醫藥擁有自己的蛋白質藥物先導工廠,是第一個把蛋白質新藥廠設廠經驗引入台灣生技產業的新藥公司,更是國內首家率先完成從新藥創新研發、臨床試驗、生產製造到行銷歐美的「一條龍」產業布局。繼藥華藥(6446)今日展開公開競價拍賣投標、明(30)日還有力達-KY4552)將分別展開股票公開競價拍賣投標,底標價為80元。藥華藥、力達-KY即將分別於719日上櫃、20日上市,近日將展開公開競價拍賣,是今年來第6家、第7家股票透過公開競拍的IPO公司。證交所統計,今年以來,已有福邦證、精測、寒舍、愛普、達爾膚等5家上市櫃公司新股上市案,採用公開競標方式,再加上近日的藥華藥、力達-KY等,合計共有7家採取公開競標。藥華藥、力達-KY主辦承銷商均為凱基證券,總競標量為14,400張、7,999張,每一最低投標單位均為2張,最高投標單位各為1,800張、1,000張,保證金成數均為50%。(工商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