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7, 2016

3D生醫金屬列印布局: 新竹生醫園區 搶佔一條龍式服務PK 高雄

產官學研醫總動員展現台灣生醫科技實力國研院儀科中心於 7  14 日以電影首映會方式,結合新竹縣在地文化,舉行「台灣生醫科技進軍國際市場啟用儀式」暨「國研院 / 東台 / 中鋼 / 鑫科材料之 3D 列印聯合實驗室揭牌儀式」。科技部蔡明祺政務次長、新竹縣邱鏡淳縣長、國研院佘日新營運長、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杜啟祥局長、主辦單位國研院儀科中心及策略聯盟夥伴包含東台精機、中鋼、鑫科材料、鐿鈦科技、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麥德凱生科、UL 優力國際安全認證及逾 80 位生醫公司代表齊聚一堂,以行動支持並見證台灣生醫科技的重要里程碑。科技部蔡明祺政務次長在致詞中指出,全球高齡議題持續發酵,其中生技、醫療、健康照護產業需求增加,驅使醫療器材產業產值不斷上升。科技部了解國內醫材發展快速,將盡力協助銜接上游學研界與下游產業,建立完善的補助辦法,挹注資金缺口,提升台灣生醫科技產業的創新動能。新竹縣邱鏡淳縣長表示,「希望、亮麗、科技城」一直是新竹縣政府致力打造的目標,透過各界人士的殷切需求,及新竹縣政府極力爭取,促使新竹生物醫學園區落腳在新竹縣竹北市。相信未來經由科技部、國研院、廠商及新竹縣政府的努力,定能形成生醫產業聚落效應,創造經濟效益,帶動新竹縣的蓬勃發展。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杜啟祥局長指出,政府為帶動台灣新一波的產業經濟價值、加速國內生技產業發展,透過國家政策與法令調整,成立以「新藥研發」和「高階醫療器材」為主的新竹生醫園區,希望能建立完整的生醫產業聚落。今日以 3D 積層製造技術為主的系統構裝實驗室落成,成為國內最完整之生醫材料積層列印平台,提供醫材產業一條龍式的服務,做為業者在研發上的堅強後盾,發展成功必是指日可待。國研院佘日新營運長表示,生醫科技應用日趨廣泛,所帶動的商機與產值不容忽視。國研院為支援我國生醫科技發展將建構完整的生醫研發技術服務平台,包括生醫服務平台與實驗動物試驗房,有效縮短生技醫材產品原型開發時程,達到產品上市的目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