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7, 2016

3D生醫金屬列印布局 (鑫科材料: 金屬列印粉末/ 東台精機: 金屬列印設備)

D列印精密醫材 台灣生技醫材要挺進國際市場 2016-07-14 12:46 聯合報 記者羅緗綸╱即時報導 國家實驗研究院儀器科技研究中心催生,鑫科材料公司成為台灣第一家通過臨床前動物試驗之生醫等級3D金屬列印粉末商,結合東台精機公司自製研發3D金屬列印設備,今天在新竹生醫園區發表成果。國家實驗研究院儀器科技研究中心等單位,今天也為國研院、東台、中鋼、鑫科材料跨業合作完成的3D列印聯合實驗室舉行揭牌,宣示將推動台灣生技醫療器材挺進國際市場!今天揭牌啟用的積層列印實驗室儀器,造價2千萬元,只要將設計好的牙齒、人工關節、頭蓋骨等,透過3D列印,約兩小時可完成,也可蒐集個案需求,做大量列印,減少時間和成本。科技部蔡明祺政務次長、新竹縣長邱鏡淳、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長杜啟祥局和東台精機、中鋼、鑫科材料、鐿鈦科技和醫界等80餘生醫公司參與。

國研院攜傳產轉型,助台灣生醫科技進軍國際市場 作者 TechNews | 發布日期 2016  07  14  17:20台灣生醫科技大躍進,傳統產業轉型實力不容小覻!國家實驗研究院儀器科技研究中心成功催生鑫科材料公司成為台灣第一家通過臨床前動物試驗之生醫等級 3D 金屬列印粉末商,結合東台精機公司自製研發的 3D 金屬列印設備,共同朝向國人自製 3D 列印醫材邁進。14 日特舉行「台灣生醫科技進軍國際市場啟用儀式」暨「國研院 / 東台 / 中鋼 / 鑫科材料之 3D 列印聯合實驗室揭牌儀式」,宣示將共同推動台灣生技醫療器材挺進國際市場! 台灣以資通訊設備在全球佔有一席之地,面對 21 世紀產業升級之際,政府更將醫療器材列為國家重點發展產業。根據國際調研組織 Business Monitor InternationalBMI)統計,2015 年全球醫療器材市場規模為 3,239 億美元,2018 年上看 3,825 億美元。在高獲利與高產值的雙重誘因下,不僅引領國際大廠持續投入研發經費,也吸引全球新創公司爭相投入。台灣具備健保制度完善與醫療技術豐沛的優勢,透過國研院儀科中心串接整合醫材上、中、下游產業供應鏈,異業結盟合作,有機會掀起台灣下一波產業新奇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