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5, 2016

台灣骨王 5仟萬元 投資 骨科手術眼鏡

東庚健康科技、台灣骨王生技、亞洲巴萊斯 獲准進駐中科設立 勁報 2016/11/25【勁報記者羅蔚舟報導】 東庚健康科技所設計All-in-one智慧綠能動力載具已簡化電線纏繞設計,車輪側面寬度與軸心和一般輪圈相同,使用者可輕鬆換輪將一般或專業自行車變換為電動代步車,並可連結手機APP查看載具狀況及相關資訊;另健康長照電動載具是目前全球最輕電動代步()椅,具突破性的一秒可快速折合之摺疊機構,產品收折後可降低空間占用,兼具攜帶機動性與收納方便性之特色。東庚健康科技進駐中科後所研製產品包含機械設計製作、模具開發、電動機與馬達驅動器電路設計開發、控制程式撰寫、電池管理系統等跨領域整合系統,有助提升國內相關上、下游產業技術能力與經濟效益。台灣骨王生技投資金額為新臺幣5萬元,主要研發製造手術專用眼鏡與骨科手術眼鏡用醫療儀器及器材本案產品將由亞迪電子協助投入眼鏡載具開發、冠亞生技協助開發脊椎手術工具,並且協助市場布局。台灣骨王生技研發團隊開發出全球第一個手術用的頭戴式眼鏡(誤差可達2mm),利用「MR混合實境技術」和計算攝影機影像的相對位置,重組X光立體即時影像顯示在手術病人身上,輔助外科醫生執行手術。台灣骨王生技擬開發智慧眼鏡應用於骨科手術上,具有其市場需求性,其相關技術與醫療單位合作開發,未來產品若經認證通過供醫療系統採用,可符合醫界之需求,對國內相關技術之提升及人才培育必能有所助益。亞洲巴萊斯投資金額為新臺幣1仟萬元,提供半導體、光電和其他高科技產業客戶高附加價值先進化學品先驅物的分析服務,分析項目包括先進空氣和氣體檢測分析、超純水檢測分析與有機物質指紋圖譜等領域。亞洲巴萊斯技術來自全球巴萊斯實驗室和母公司法國液空集團的技術為主,未來進駐中科後將提供園區科學工業相關量測檢驗等在地服務,並持續透過對取樣、製備、分析方法不斷的開發、分析條件設定等各步驟細節的改善,提升核心分析技術。這些技術研發不僅影響層析儀及質譜儀等分析方法,更能進一步增進相關分析測量技術能力,以提升客戶滿意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