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9, 2016

幹細胞開講 ! 生技中心 (甘良生) 攜手 宣捷 (宣昶有)


幹細胞治療再生新契機 專家開講 2016-12-28 21:31:37 經濟日報 金萊萊生物技術開發中心ITIS計畫、宣捷生技、宣捷幹細胞生技日前合辦「幹細胞治療再生新契機」研討會,議題內容從幹細胞發展與應用,到間葉幹細胞用於治療神經損傷及肺發育不良等最新臨床應用成果,同時從國際專利佈局了解幹細胞研究的技術及市場現況與相關影響。研討會由生技中心執行長甘良生博士、宣捷生技總經理宣昶有揭幕。生技中心副主任寇怡衡博士表示,根據研究報告全球幹細胞市場近年的複合年成長率達24.1%2018年市場將超過1,100億美元。主要國家幹細胞產品在再生醫療應用上。他指出,全球幹細胞市場成長以亞太地區居冠,雖然法規及應用安全性會是一大挑戰,但幹細胞產品未來仍具有極大的發展潛力。奇美醫院張菁萍研究員說明,人類胎盤來源的間葉幹細胞可以顯著減輕腦損傷大鼠的腦挫傷和神經運動缺陷,同時通過分泌寬範圍的可溶性因子來發揮多效性治療效果,如抑制神經元凋亡和激活神經再生。北醫大主任陳中明表示,呼吸窘迫症候群是導致早產兒罹患支氣管肺發育不良和死亡的主要原因,尤其是在極低出生體重早產兒。支氣管肺發育不良的病理特徵為肺泡和毛細血管發育不良及肺纖維變性增加,臨床特徵是呼吸喘及肺功能差。動物實驗中,新生仔鼠由氣管內給予人類間葉幹細胞,可改善仔鼠實驗性支氣管肺發育不良及肺動脈高壓。宣捷生技執行長林衛理分享幹細胞新藥研發至臨床應用各階段的研發重點與挑戰。如何以成功的專利佈局面對新藥研發過程的研發成果保護、營運風險和市場競爭壓力;同時以國際專利現況探討專利佈局策略及面對侵權時的對策,讓幹細胞新藥站穩獲利腳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