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7, 2017

新竹縣湖口400~500隻 死雞丟棄 家畜所 報告2天出爐 !


可惡!竹縣湖口郊區 遭人丟棄數百隻死雞 2017-02-1623:17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真是可惡!國內禽流感疫情擴散,新竹縣湖口鄉羊喜窩段旁邊坡,今天卻被人發現遭丟棄大量死雞;縣府農業處表示,目測初估約400500隻,已緊急採集檢體送驗,以確認是否有禽流感病毒。國內禽流疫情擴散,新竹縣湖口鄉羊喜窩段旁邊坡,今天卻被人發現遭丟棄大量死雞,初估約400500隻。縣府表示,環保局今天接獲民眾通報,湖口往來新埔的產業道路旁,被人丟棄大量死雞;因國內正值禽流感疫情肆虐,環局隨即會知家畜疾病防治所派員到場。死雞裝在數十個飼料袋內,已散發惡臭,研判已死亡多日,數量初估約有4500隻。 農業處表示,下午除緊急派員到場環境消毒,也採集死雞檢體,於晚6點寄送淡水家畜試驗所檢驗,報告預計最快2天後即可出爐,確認是否有禽流感病毒。 家畜所已向轄區派出所報案,請警方協助揪出濫倒元兇。農業處同時也將向轄內家畜業者宣導,做好自我管理及防疫措施,共同防範禽流感。環保局將儘快協調地方協助清除死雞。 縣府表示,湖口鄉羊喜窩段產業道路平日人車少,這次竟成為不肖業者亂丟死雞的去處,行經即可看到,十分囂張。去年新豐鄉濱海也曾發現遭亂丟死雞,所幸檢驗結果不是禽流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