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7, 2017

全球醫管 (林清薇): 衛福部 推出「到府抽血」服務


到府抽血 便利民眾 體現全球「主動關懷」的企業核心 20170217日文/楊容甄 「我們希望讓民眾知道,只要一通電話,我們就服務到家,幫他們採檢,讓民眾很快就能了解自己的身體機能,包括基本的血糖、血脂、肝功能、腎功能等。」全球醫院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林清薇對於「到府抽血」的服務,提出自己的看法。

企業核心:主動關懷 近年來,衛福部也開始推出「到府抽血」的服務,但過去一、二十年,這項業務一直被解釋為「不當招攬」,引起不少民眾誤解。林清薇表示,民眾對健檢是被動的,如果能主動提供服務,更有利於民眾的早期預防。很多疾病沒有早期的徵兆,但透過簡單的抽血,採樣的分析,很容易發現問題,因此,「主動關懷」成為全球醫院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最核心的價值。全球醫管總經理特助陳瑋鴻表示,全球醫管的工作人員多具有護理師背景,他們從醫院轉到全球醫管任職主要是因為在全球醫管可以主動關懷,對所接觸的人宣導健康預防保健的觀念,把所學發揮到一般民眾身上,有別於醫院只是等待病患上門治療。「他們每天主動關懷客戶,對檢驗結果進行詳細的說明,提醒異常客戶要去醫院治療或進一步追蹤,要注意飲食,注意生活作息。」陳瑋鴻說:「我在深圳曾對一家企業裡的7~8年齡僅在20~30歲的工程師進行檢查,結果卻都有問題,我很慶幸他們能及早發現。」

能力認證 目前,由於詐騙集團猖獗,民眾畏懼不法之徒偽冒到府抽血的人員,對此,林清薇表示,可以透過能力認證來評估。她說,合法的醫檢所均具有政府核發的執照,此外,護理師也有相應的資格證明,民眾可以很輕易辨識。 此外,優良的醫檢所具有良好的分析能力,她說:「透過機器產生出來的科學數據,設備的維護以及品質的管控是很重要的。一些檢驗所也許一個星期才做一次校正,同樣的檢體,送到不同認證單位,做出來的數值會有差異。」全球醫管擁有自己的實驗室,每天進行設備校正,擁有相對高的精準度。而且,如果檢驗結果顯示客戶身體有異常,將提供3個月內免費回診的服務。此外,護理人員會有經常性的關心、追蹤,提供諮詢,提醒就醫。上述均是全球醫管獨有的作法。「因為『主動關懷』是公司最核心的價值。」林清薇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