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0, 2017

義联集團(林義守) 台灣醫療投資: 義大癌治療醫院&義大大昌醫院(80億)/ 麟洛鄉醫學中心(50億)


林義守走過肝臟移植...下一步在這蓋大醫院 2017020920:18 義联集團今(9)舉行新春聯誼晚宴。義联集團創辦人林義守透露,深耕高雄將近60年,大型投資案將從高雄延伸到屏東,已規劃將在麟洛鄉投資約50億元,開發媲美醫學中心規模的大型醫院,目前已獲衛福部同意,只要能順利取得土地即可馬上動工。義联集團於義大皇家酒店舉辦新春聯誼晚宴,席開60幾桌,包括上下游供應商、中鋼董事長翁朝棟等也一同出席。林義守表示,人生命歷程中曾遭逢兩次重大艱困衝擊,一次是約17年前進行換肝手術及面臨集團紓困事件在當時金融業與企業之間的信任感相當薄弱。林義守指出,在此衝擊之後,由於當時鋼鐵不景氣及台灣環評因素已不適合再投資鋼鐵業,因而轉往大陸投資建廠燁輝(中國)和產能200萬噸的聯眾不銹鋼在台灣則是持續投資醫療和教育事業興辦了義大醫院和義大國際高級中學,並強化投資醫療及第3產業,集團營收從紓困時期約600億元增加至最高近3,000億元,員工也從約6,000人左右成長至約16,000人。至於另一次衝擊,則是5年前遭遇與主管機關的行政訴訟及鋼鐵業不景氣,但近兩年仍在大陸完成2個各約百億元的投資案,包括燁輝(中國)第4階段擴建案及福建聯德鎳鐵廠。林義守語帶沙啞表示,近5年來在台灣雖然面對這些行政訴訟,仍陸續設立義大癌治療醫院和義大大昌醫院,總投資約80多億元並已開始營運,今年2月更成立義大產後護理之家,讓義大大昌醫院從產前到產後一條龍服務,提供民眾完整的醫療照護。 值得注意的是,之前由於鋼鐵景氣不佳及環評因素,義联集團在屏東原有近90公頃工業用地未開發,為協助屏東推動招商,義联集團已釋出約30公頃土地,未來若有需要,也願釋出其餘土地以推動屏東地區經濟發展,計畫在麟洛鄉投資約50億元,開發媲美醫學中心規模的大型醫院,目前已獲衛福部同意,只要能順利取得土地即可馬上動工。(江俞庭/高雄義大報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