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 2017

遠東科大(顏豪呈) 加速 牛樟 組培苗 量產


創新牛樟組培苗量產模式 產學合作 2017-02-02 11:35:37 經濟日報 莊智強 業界牛樟組培苗分為母瓶、中母瓶、子瓶三階段的組織培養階段,出瓶後在環控溫室進行馴化成長抽高階段後才能移到戶外栽種。遠東科技大學電機系「農業科技培育實驗室」搭配LED燈具及培養基成分,在為期二年的實驗中,掌握關鍵技術,可大幅降低中母瓶繼代次數及免除環控溫室的馴化階段。整個牛樟組培苗培育期比傳統培育模式減少43%的培育天數,其進1000株試量產實驗,都可以健全的存活。本項成果來自科技部專題計畫「人工光源組合刺激牛樟苗繁殖成長之強健性設計(I) (II)」(MOST 103-2221-E-269 -006 -/MOST 104-2221-E-269-001 -),歡迎洽詢產學合作,意者請與遠東科技大學電機系顏豪呈教授聯絡,Email: yenc66@yahoo.com.tw,手機: 092122825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