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 2017

治療 陳舊性 腦中風 phase I : 國璽幹細胞 (製造)/ 慈濟林欣榮 (試驗)


花蓮慈濟醫院進行幹細胞治療中風人體實驗 2017/02/0好醫師新聞網 記者吳建良/花蓮報導雖然醫學發達,但是至今仍有許多疾病是沒有適當的醫療方式予以治療,在外力無法逆轉已造成的傷害下,自體幹細胞變被賦予了極大的希望。為促進幹細胞科技應用與臨床醫學發展,國璽幹細胞公司和花蓮慈濟醫院簽訂幹細胞醫療合作意向書,並委託花蓮慈濟醫院進行「以自體脂肪幹細胞(ADSC)腦部移植治療陳舊性腦中風第一期人體試驗研究計畫。花蓮慈濟醫院醫療水準及醫療科技研發亦獲得國際間肯定,2016年在全球醫院網路排名亞洲第一、全球第十三位。在幹細胞治療腦神經病變領域,居全球領導地位的花蓮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引領國內幹細胞臨床應用,是開創臺灣將胚胎幹細胞成功移植在巴金森氏症病人的第一人,榮獲美國神經治療及再生學會最傑出獎殊榮,他所帶領的研究團隊在幹細胞治療與研究領域,成果豐碩。林欣榮院長指出,目前仍然有許多傷病無藥可治,幹細胞醫療的應用能為現代醫學帶來新的選擇。國璽幹細胞公司在幹細胞應用領域卓越的研發設計及製程管控能力,結合慈濟醫院強大的再生醫學及臨床研究經驗,有效提升幹細胞精準再生醫療發展,希望最後的結果能具體幫助病人遠離苦痛。這項技術是由台灣本土醫療生公司所開發,國璽生技莊明熙董事長表示,這項合作為首創將幹細胞新藥開發轉譯到臨床醫學應用。該公司副總經理林珀丞也指出,這項計畫在與林欣榮院長研究團隊的動物試驗計畫中,即發現對腦中風動物在協調力、抓握力、行動力均有改善,抓握力及行動力的復原尤其顯著。而即將執行的人體試驗,目前已經通過相關法規審查,預計在今年展開,將由國璽幹細胞公司負責幹細胞的製造,於花蓮慈濟醫院進行移植治療臨床試驗。國璽在幹細胞生長因子應用、幹細胞製程開發、醫藥級幹細胞儲存服務,以及將幹細胞應用於自體免疫疾病(例如糖尿病、自體免疫排斥)肝臟疾病(例如肝硬化、肝纖維化)、心血管疾病(例如中風、心肌梗塞)、神經系統疾病(例如阿茲海默氏症、帕金森氏症)骨骼退化疾病(例如退化性關節炎、膝軟骨退化)……等都有亮眼的研究成果,且發表在國際期刊且獲得國際專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