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5, 2017

血糖儀的聯發科: 泰博 布局中國 合資設廠 (江蘇魚躍: 體溫計/ 廣東三才: 生理監護設備)


布局對岸 泰博獲利添翼 2017-02-15 01:09:58 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 泰博(4736)以白牌血糖儀起家,在業界向來有「血糖儀的聯發」稱號,過去以歐洲及美國市場為主力,去年則積極布局大陸市場,今年相關布局有望開花結果,展現新一波成長動能。事實上,數年前泰博一度擬揮軍對岸,受限時機未成熟而功敗垂成,之後轉為漸進策略,前年底攜手對岸醫材公司江蘇魚躍合資在陸合資設廠,生產電子體溫計,由江蘇魚躍銷售大陸市場,泰博負責大陸以外市場,儘管並未直接切入大陸內需,但相關合作經驗,已為進軍對岸暖身。泰博緊接在去年底和對岸廣東三才合資設廠,鎖定醫療照護,生產加護病房及長期照護使用的生理監護設備,預計今年下半年正式投產,初期搶攻珠三角地區醫院,逐步擴大到其他區域,正式進軍大陸火紅的醫療內需市場。泰博發展生理監護系統,主要著眼傳統血糖儀全球市場競爭激烈,潛在成長力道有限,反觀全球POCT(重點照護)醫療器材市場成長迅猛,特別是大陸銀髮浪潮席捲,有機會成為公司新的成長引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