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6, 2017

(浩鼎&中裕投資成本) 潤泰新_簡滄圳: 浩鼎(37元)/ 中裕(12元)


浩鼎等投資影響股利 潤泰新股東籲賣股 2017-06-15中央社 記者潘智義台北15日電 潤泰新因投資浩鼎、中裕新藥、南山人壽出現未實現虧損,影響股利發放,引發股價受挫,股東哀號有小股東今天在潤泰新股東會提議,生技產業前景不明,出脫浩鼎、中裕等持股。潤泰新因提列轉投資上述3家公司,須認列未實現虧損新台幣43.2億元,影響股利分配,去年未分配現金股利,今年依然如此,只分配股票股利每股2元。因此有小股東認為,乾脆賣掉浩鼎、中裕新藥股權,也有人建議,將南山人壽股權轉給集團總裁尹衍樑,潤泰新就可以多配現金股利給股東了。潤泰新董事長簡滄圳指出,潤泰新持有浩鼎0.73%股權,原始投資成本為4600萬餘元,每股37元,目前帳上價值3億餘元;中裕持有4.24%股權,原始成本1.23億元,每股12元,目前帳面價值17.24億元,轉投資帳面獲利遠大投資成本。簡滄圳說,潤泰新在2011年轉投資南山人壽之際,AIG集團處分台灣、日本等壽險業資產,潤泰集團因而取得南山人壽,市占排名不斷攀升。另外,潤泰新2007年投資大陸大潤發,成本新台幣12億元,每年有67億元的股利,市值仍有200多億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