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6, 2017

(衛福部裁處書) 天良 違反藥事法 停止銷售西藥產品


天良生技:本公司公告違反藥事法相關規定,核處停止銷售西藥產品處分案說明。 台灣證券交易所2017/06/15 20:400 第二條第21.法律事件之當事人:本公司2.法律事件之法院名稱或處分機關:衛生福利部3.法律事件之相關文書案號:衛授食字10611034014.事實發生日:106/06/145.發生原委(含爭訟標的):衛福部食藥署於106524日執行例行檢查時,發現本公司銷售之產品(天良諾克治痛感冒液)有違反藥事法相關規定之情事。6.處理過程:該主管機關之處分情形:一、本公司於106614日收受衛福部之裁處書。二、衛福部依藥事法之相關規定命本公司停止銷售西藥產品,並應即進行改善作業,且檢送改善資料至衛福部食藥署。7.對公司財務業務影響及預估影響金額:一、本公司西藥產品105年度累積銷售淨額108,828,948元,佔本公司當年度合併營收金額約14.4%,另106年截至531日止累積銷售淨額45,814,147元,佔本公司合併營收金額約17.19%。二、此行政處分不影響本公司其他產品類別之銷售。三、本公司將立即進行改善作業,以期導正缺失,並恢復西藥產品之販售業務。8.因應措施及改善情形:將依照處分文內容處理。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好黑心!天良又被查獲過期藥品 封存2層樓2017-06-16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上個月25日才被查獲涉嫌從102年起,回收即期的「天良諾克治痛感冒液」,重新貼標延長效期再出售的天良生技公司,今又爆出在另一處民宅囤放大量過期產品,涉嫌竄改產品效期,因數量太多,已將2樓及6樓整層封存。新北市衛生局配合士林地檢署今天指揮偵辦藥事法案件,今天到汐止區大同路1段282號一處民宅,在2樓及6樓查獲天良公司擺放大量過期產品,已涉嫌竄改產品效期等,因數量太多已將2樓及6樓整層封存。天良公司涉違反藥事法第82條第1項違法製造偽藥,將由地檢署持續偵辦。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劉君豪表示,民眾若持有製造廠及藥商標示為「天良生物科技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的產品,基於安全,暫時不要服用,全案目前仍由檢方在蒐查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