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6, 2017

二尖瓣膜腱索斷裂/肺/腎衰竭 拚了! 中榮醫療團隊 突破DRG壓力


病患心肺腎衰竭 醫護甘冒醫糾風險救人 2017-06-15 13:53聯合報 記者 趙容萱╱即時報導「他的狀況複雜、死亡率高,還有這麼多貴人願意冒險救他!」台中市60歲林姓退休老師今年3月因發燒急診插管搶救,查出心臟二尖瓣膜腱索斷裂、肺炎、腎受損,經轉診台中榮總跨團隊整合治療,醫護不放棄救治,讓家屬深受感動,林姓病患今天在妻子陪同下切蛋糕慶生,並感謝醫護救命之恩。「活一天就是賺一天!」林姓退休老師說,他平時有運動習慣,沒有三高,每年都有爬合歡東峰看高山杜鵑,想到今年3月爬山會喘,看完醫生竟高燒不退及咳嗽帶血痰命危感謝院方讓他重生,他要珍惜未來的每一天。林妻說,丈夫初步診斷為心臟二革尖瓣膜腱索斷裂、重度的二尖瓣閉鎖不全(逆流)、肺炎合併呼吸窘迫症,因手術風險高,丈夫狀況很複雜、罕見,經轉診台中榮總心血管外科尋求第二意見及治療。「醫療團隊扛起健保DRG的壓力,才能讓丈夫重生!」林妻指出,她很感謝醫療團隊會診時,詳細解說病情,像丈夫心、肺、腎衰竭,一周內死亡率高達七成,很多狀況都是前所未見,包括台中榮總心血管中心副主任蔡鴻文等人試圖找方法搶救,鼓勵她「別放棄,拚了!」丈夫術後,醫護也不計成本,安排復健,直到丈夫在普通病房住了一個多月,可爬一層樓才出院。台中榮總重症醫學部醫師傅彬貴說,林姓病患到院時因心、肺、腎衰竭,一周內死亡率高達七成,許多醫院礙於醫療給付,以及醫病糾紛,讓醫師沒有勇氣冒險為患者「拚一拚」,但台中榮總透過多科整合,不計成本為患者治療,才能讓患者開啟重生之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