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 2017

(張鴻仁) 台灣: 亞太地區中小型生技醫藥公司籌資中心


生醫產業大聯盟 成軍 2017-06-02 05:08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台灣生技醫藥產業聯盟昨(1)日正式成立,集結台灣24個生醫相關公協會組成「大聯盟」,副總統陳建仁出席為產業界打氣將打造台灣成為亞太生醫重鎮,讓產業界「有感」。 台灣生技醫藥產業聯盟是由國內24個公協會和法人機構共同發起成立,以「產業協作、政府溝通、全球聯結」為聯盟主題。大會主席由健保局前總經理張鴻仁擔任,他表示,該會成立主要目的是做民間與政府溝通的主要窗口,整合產業界的意見,向政府爭取協助與資源,未來不會成立理監事會、不舉辦論壇,功能就是代業界發聲張鴻仁強調,過去朝野在生技產業都做很多事,但總是Doing betterfeeling worse(做的好,但感覺不好)。他呼籲政府「不要說做不到的事情」,成立大聯盟的就是要讓朝野充分溝通、緊密合作、Doing betterfeeling Better(做的好,也要有感).政府將生技醫療列為五加二重點推動產業,打造台灣成為「亞太生技醫藥研發中心」張鴻仁表示,我國已成為「亞太地區中小型生技醫藥公司的籌資中心」。但生技醫藥產業仍面臨許多問題亟待突破,包括資本市場、稅制等,聯盟平台將針對問題提出建議,使創新研發型的生技醫藥公司可以取得資金,提供研發所需,把握全球產業發展的契機。【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羅氏藥廠前全球技術營運總裁楊育民昨(1日參加台灣生醫產業聯盟成立大會,他指出,生技產業的共同敵人是「疾病」,不是政黨立場,期許該聯盟能真正成為朝野合作的平台。生策中心日前辦理「生醫經營者大會」,生醫產業聯盟則在隔日成立,楊育民指出,生醫產業聯盟與生策會的互補角色,共創雙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