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 2017

(社區醫療&分級轉診)高雄市立民生醫院(顏家祺)聯合28家診所+長庚醫院


促分級醫療 民生醫院攜手長庚與28診所簽約 20170602 【記者李怡欣/高雄報導】促進分級醫療,高雄市立民生醫院1日與診所簽約,成立528家社區醫療群,此外,民生也與長庚醫院簽屬醫療合作,落實基層診所-地區醫院-醫學中心之分級醫療制度,院長顏家祺希望,民生成為就醫民眾的雙向轉診平台;此外,民眾透過轉診可降低部分負擔費用,好處多多。高市衛生局副局長林盟喬出席表示,期盼在簽約儀式後,真正發揮實質推動,取得民眾認同。配合衛生福利部全民健康保險署106年之「全民健康保險社區化醫療服務推動計畫」政策,民生醫院(地區醫院)與28家診所簽約,診所科別包含內科系、家庭醫學科、眼科、泌尿科、骨科及兒科;而民生醫院也加入長庚醫學中心醫療團隊醫師進駐,支援血液腫瘤、胃腸科及胸腔科門診、急診及住院等業務合作,此外,基層診所也有10位醫師駐診,發揮在地醫院便利性,兼具醫學中心專業醫療給予強力的後盾。國際知名醫學期刊《The Lancet》近期報導全球醫療照護品質排行,台灣位列45名,195個國家中,亞洲國家共5個上榜,日本(11名)、新加坡(第21)、南韓(第23),馬來西亞第66顏家祺表示,台灣健保濫用,落實分級制,有助醫療品質提升;長庚內科部長胡琮輝認為,民眾醫療觀念偏差,急診壅塞,影響病人權益與品質。因此,推動健保社區分級醫療很重要。民生成為雙向轉診橋梁,未來民眾到醫療群診所就診,必要時由該診所醫師轉診至民生醫院,若因病情需要可再轉診至高雄長庚,完成雙向醫療照護網絡,既可降低部分負擔費用,安心接受治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