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3, 2017

安成生+CCP 開發水泡症(Epidermolysis Bullosa Simplex)孤兒藥: 安成生 侷限 亞洲權力


安成生技 發言日期106/06/02發言時間17:47:51 發言人陳志光發言人 職稱 總經理發言人電話02-26571788 主旨安成生技罕病新藥AC-203全球樞紐性臨床試驗首位受試者收案 符合條款第43款事實發生日106/06/02 說明1.事實發生日:106/06/02 2.公司名稱:安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聯屬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若前項為本公司,請填不適用):不適用 5.發生緣由一、研發新藥名稱或代號:AC-203(適應症:單純型遺傳性表皮分解性水泡症(EBS)) 二、用途:治療單純型遺傳性表皮分解性水泡症(Epidermolysis Bullosa Simplex, EBS);請參考網址:www.clinicaltrials.gov (試驗註冊號:NCT03154333) 三、預計進行之所有研發階段:本次跨國樞紐性臨床試驗之結果將用於申請新藥上市許可審查(NDA)。四、目前進行中之研發階段:()提出申請/通過核准/不通過核准:通過核准。CCP合作開發之孤兒藥產品AC-203(適應症:單純型遺傳性表皮分解性水泡症),已於20175月啟動全球樞紐性臨床試驗(CCP-020-301),第一位受試者係於美國時間61日收案。()未通過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許可或各期人體臨床試驗(含期中分析)結果未達統計上顯著意義者,公司所面臨之風險及因應措施:不適用。()已通過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許可或各期人體臨床試驗(含期中分析)結果達統計上顯著意義者,未來經營方向:申請新藥上市許可審查(NDA)CCP進行亞洲以外之全球地區的產品及市場開發;而本公司因仍擁有亞洲的全部權利,故亦將針對亞洲地區的已開發國家如日本、台灣及韓國等,尋找開發和銷售夥伴。()已投入之累積研發費用:受保密條約限制及商業競爭機密,無法揭露。五、將再進行之下一研發階段:完成臨床試驗,進行新藥上市許可審查(NDA)之準備。()預計完成時間:預計於107年下半年完成臨床試驗。()預計應負擔之義務:無,由合作夥伴CCP負責。六、市場現況:全球EB患者約有50萬人,其中90%屬於EBS,各國患者數分別為台灣50~100人、日本2~3仟人、美國1~2萬人、歐州2~3萬人、中國1萬人。然而,目前國際醫療界仍未研發出任何有效治療EB之藥物,目前對EB人的照顧限於使用人工皮膚、傷口敷料以保護傷口及幫助傷口癒合,使用抗生素以治療或預防感染,使用止痛藥及抗組織胺以減輕病人不適情形。在美國,EB病人直接藥品及醫材之費用每月可高達上萬美元,若再加上就醫、生活環境的特別需求及親人因照顧病患而無法工作的機會成本,則估計每年約達20萬美金。6.因應措施:無。7.其他應敘明事:新藥開發時程長、投入經費高且並未保證一定能成功,此等可能使投資面臨風險,投資人應審慎判斷謹慎投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