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3, 2017

(陽明大學退休教授:黃文鴻 ) CDE行政法人化? TDA橡皮圖章(空殼) !藥品組科長陳可欣: CDE違反審查規定 仍可依照藥事法辦理??!!


CDE行政法人化 盼立院下會期審理 .中央通訊社商情網 2017-06-02行政院公布「國家藥物審查中心設置條例草案,財團法人醫藥品查驗中心(CDE可望改制成行政法人化的國家藥物審查中心,卻被專家質疑此舉等恐架空審核藥品的主管機關衛福部食藥署。食藥署昨天強調,CDE政法人化主要解決不必要流程目前相關法案送交立院但本會期未完成審理,將拚下一會期繼續努力。台灣生技醫藥產業聯盟昨正式成立,副總統陳建仁前往致詞。台灣生技醫藥產業聯盟理事長張鴻仁說,台灣生技新藥產業在金融危機後,成為亞太地區生技醫藥公司的籌資中心,但近年生技產業發展快速,現行法規、人才已無法接軌,聯盟將成為政府與民間溝通平台。曾任衛生署藥政處長、陽明大學退休教授黃文鴻昨天也參加大會,針對近期政府有意將財團法人醫藥品查驗中心改制為行政法人化,呼籲政府三思,行政法人化雖然讓審核程序從3個階段簡化為2個階段,但是審核新藥的生殺大權,未來恐交付給CDE食藥署如同空殼,淪為橡皮圖章。張鴻仁說,現行新藥審查速度慢,食藥署就這麼多人,卻同時必須要肩負起多項工作,早已不堪負荷,CDE能夠有一定的職權,協助審查新藥,並將流程簡化聯盟表達支持。食藥署藥品組科長陳可欣表示,CDE若通過行政法人化,食藥署仍是監督機關,過去CDE就長期委辦審核新藥的技術資料,若違反審查規定,仍可依照藥事法辦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