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8, 2017

尼泊爾洗腎中心 來台灣 了解 血液透析 !!


慈濟醫院大愛 助尼泊爾成立洗腎中心2017-07-27 17:47聯合報 記者卜敏正╱即時報導 大林慈濟醫院在2年前尼泊爾大地震時賑災與當地機構結緣,去年8月與尼泊爾健康照護基金簽訂合作備忘錄,後與馬來西亞檳城慈濟人醫會共同捐贈8部洗腎機,並透過技術交流,協助當地減少腎臟病的發生。基金會3名成員日前來訪,今天到嘉義縣六腳鄉參訪,學習社區篩檢流程。大林慈濟醫院副院長林名男表示,尼泊爾健康照護基金將於藍比尼新設洗腎中心,院方針對環境友善、醫療廢棄物減廢、腎臟透析(洗腎)、慢性腎臟病預防、系統管理、人員教育訓練等方面提供交流與合作。因此尼泊爾健康照護基金會3名成員,本月2428日到嘉義大林慈濟醫院參訪、學習。他說,除安排參訪醫院廢棄物處理流程及設施,了解垃圾分類及蒐集等方式,今天也到六腳鄉參訪「送醫療到村里」,了解社區篩檢方式,後續還安排了解透析廔管、慢性腎臟病的衛教、血液透析等。尼泊爾洗腎中心行政人員BimalBaral表示,尼泊爾沒有健保,直到去年政府才提供免費的洗腎服務,這次來臺希望能將臺灣制度及技術帶回尼泊爾。護理人員SuchnaDhakal也分享,臺灣洗腎做法比尼泊爾更有效率,品質也更高,若能引進臺灣的制度及技術,將可以幫助更多的病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