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8, 2017

(台中醫療全面提升) 中榮(許惠恒院長) 整合 “社區診所” 分級醫療


不必再大排長龍 中榮與社區診所聯手醫療 20170726 民眾最愛醫學中心醫術,卻怕到場排隊看診拿藥,行動不便者還有無法親自就醫的困擾。台中榮總院長許惠恒今到龍井區魏嘉慶診所,掛上「台中榮總合作診」牌子,宣示將與台中市229家社區診所合作,未來台中榮總患者經過醫師評估病情穩定,只要定期追蹤者,就會協助找尋住家附近的合作社區診所,協助就近後續就醫看診服務;行動不便者,也會有醫師到宅看診並開藥;但如病情有變化,合作診所也會立即轉診到台中榮總,確保民眾健康。許惠恒院長說,希望從醫學中心到社區診所共同攜手推動居家醫療,從在宅醫療、一般居家護理到居家安寧療護,拉近因失能或疾病特性外出就醫不便患者醫療照護距離,讓慢性病患者與行動不便患者,在家中也能得到全人及連續性的醫療照護。一起出席揭牌儀式的台中市台中都診所協會理事長林恆立與台中市診所協會秘書長曾崇芳都指出,希望從醫學中心到社區診所醫療資源整合,共同照護大台中民眾健康。台中榮總院長許惠恒則表示,台中榮總是公立醫院,除了醫療之外還肩負社會公益責任,繼落實與區域社區醫療院所轉診服務後,進一步推動分級醫療中的居家照護服務,希望翻轉白色巨塔,幫助長輩在地終老,行動不便者在地就醫接受治療,共同提升中台灣更有品質的醫療品質與環境。(曾雪蒨/台中報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