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6, 2017

BIG pharma拼命降價: 生物仿製藥 價格大戰 (默沙東 降35% )


默沙東、三星聯手掀起生物仿製藥價格戰 2017-07-26 17:30經濟日報 記者易起宇╱即時報導 去年11月輝瑞藥廠(Pfizer)在美國推出一款嬌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暢銷藥品Remicade的生物仿製藥(Biosimilar),訂價只比Remicade便宜15%雙方公司皆仍有利可圖,因此避免了一場價格戰的腥風血雨。然而好景不常,默沙東和三星生技子公司Samsung Bioepis 24日聯手在美國推出另一款相同藥品的生物仿製藥,訂價竟比Remicade便宜35%。彭博Gadfly專欄作家尼森分析,輝瑞有可能被迫跟進默沙東、三星調降價格,而嬌生則更難說服民眾挑選其較昂貴的原版藥,這款藥原本預期至2019年前都將是嬌生銷量最好的藥品。這造成的影響並不只是在Remicade和其仿製品上而已,愛力根(Allergan執行長桑德斯之前曾經預測,隨著愈來愈多版本的藥品上市,藥價將會急速滑落,侵蝕所有相關廠商的利潤,如今生技仿製藥市場的發展正是如此。默沙東和三星這款新藥不過是第二款登陸美國的生物仿製藥,就端出比輝瑞的前一款仿製藥高出一倍的折扣,未來下殺到最後的價格可能還會更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