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6, 2017

萬達集團 重整: 大健康產業集團/文旅集團/影視集團/體育集團/商業集團/網絡集團/金融集團


萬達組織調整 新增大健康集團 2017-08-03 00:29經濟日報 記者杜宗熹/綜合報導 萬達集團內部組織大調整,新成了一個萬達大健康產業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大健康集團),並將文化集團一分為三,包括文旅集團、影視集團及體育集團,這幾個集團將是萬達未來的發展重點。在萬達商業和融創中國及富力地產,三方簽訂完人民幣637.5元(約新台幣2,870億元)的協議之後,王健林開始大幅調整組織及人事大地震。澎湃新聞網報導,萬達內部正在從組織架構及人員方面進行調整。據一份萬達內部下發的文件內容顯示,在萬達現有的四大產業集團,也就是萬達商業、萬達文化、萬達網絡、萬達金融之外,還將成立大健康集團。文件裡提到,經集團董事長辦公會研究決定,萬達文化產業集團有限公司進行管理職能調整,除財務預算外,不再進行業務管理,所有業務管理由旗下新成立業務集團負責,職能管理直接受集團相關部、室業務監督與管理;業務集團總裁助理級以下,由業務集團任免。文化集團總部設財務部、行政部,總編制不超過15人。其中,文化集團下設三個業務集團,包括成立萬達文化旅遊創意集團有限公司(文旅集團)、萬達影視集團有限公司(影視集團)、將體育控股公司更名為萬達體育集團有限公司(體育集團),另外,新成立了萬達大健康產業集團有限公司(大健康集團),並將醫療事業部併入大健康集團。未來文旅集團將下轄文旅規劃院、文旅項目建設中心、酒店管理公司、主題娛樂公司、兒童娛樂公司、智慧財產權的產品公司。文旅集團級格與文化集團相同。影視集團則將下轄萬達的國際事業部、萬達電影、影視公司、五洲發行、青島東方影都管理公司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