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1, 2017

懷孕期皮膚出疹 & 環境壓力下易異位性皮膚炎


 2017/09/20 懷孕皮膚出疹一般藥物使用考量僅類固醇與抗組織胺兩大類 (下方列表) ,若需強效外用類固醇,例如 fluocinonide,需考量病症進展影響的程度,與藥物使用時間長短等風險,但若除了皮膚出疹外,另有其它嚴重呼吸道過敏性發炎或氣喘,常規治療藥物亦須考量使用。長期使用外用類固醇 易使皮膚變薄、微血管擴張、粉刺。在嬰兒和小兒皮膚恐造成腎上腺和腦下垂體的抑制,而影響生長發育。另外糖尿病患者,因為類固醇會使表皮免疫下降 恐增加黴菌感染風險,有青光眼疾患者要避免將類固醇塗抹在眼睛周圍,以免造成眼壓增高。日本研究中心エーブィエ バイオファーム長期研究蘭岐醣  Exosomes 的生理功能,並成功分離篩選出有效數十~數百奈米構型多醣外泌体   (Exosomes) 藉由幹細胞胞外泌體由细胞分泌至胞外与细胞膜融合,模擬幹細胞調節加速真皮巨噬細胞 (Macrophages) 分化成    CD163+ M2細胞,並降低肥滿細胞 (Mast cells) 對發炎抗體的敏感度 可調控免疫細胞過度的活化。亞洲人的基因,與生活習慣等差異、運動量不足及主食為白米飯,因此患糖尿病的機率比外國人還要來的高!且不管有無糖尿病體質,後天的影響遠比遺傳來得更需提防。研究顯示將相同種類的老鼠分在有霾害環境與無霾害環境,結果發現害族群的老鼠,不僅母體胰島素抗性增加,導致體脂肪變高、肥胖機率高及體重也增高,且生下的小孩,在基因鑑定下,竟比無霾害老鼠所生的小孩肥胖率、體脂肪及體重都高上好幾倍,因此更可以推斷環境的影響不只影響自己,連下一帶也都會連帶影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