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2, 2017

宏達電 醫療軟硬 實力: DeepQ Open AI (判別12項疾病&連續監測5項指標)/ Surgical Theater (虛擬手術模擬)


宏達電展人工智慧平台 大秀醫療實力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2017/09/08 2017 世界資訊科技大會 (WCIT) 將在 910日登場,這場盛會吸引國內外資通訊大廠、近700 個攤位一起展出世界科技趨勢,宏達電 (2498-TW)(8)日宣布,HTC健康醫療事業部,將以醫療人工智慧及虛擬實境在醫學應用的成果參展,現場將展出獲得Qualcomm XPRIZE Tricorder 全球亞軍佳績的 DeepQ 行動健康照護檢測儀、及最新發表的 DeepQ Open AI Platform 開放人工智慧平台。宏達電說,DeepQ行動健康照護檢測儀是一款重量小於5英磅 (2.3 公斤的醫療儀器,能夠正確判別12項疾病和連續監測5項生理訊息在無醫療人員協助的居家環境中,沒有醫療知識的用戶也能使用,目的是改善資源匱乏地區的醫療品質。宏達電表示,DeepQ 開放人工智慧平台為一雲端管理服務,具高度可存取性與可用性,平台能夠協助建立高成本效益的神經網路模型訓練,增加人工智慧研究效率。宏達電強調,在虛擬實境醫學應用上,可在現場體驗 Surgical Theater 虛擬實境醫學手術模擬訓練系統、及世界第一套虛擬實境解剖教學應用程式3D Organon 虛擬實境解剖教學系統;內建超過4000 個擬真的人體結構與器官,且結合虛擬實境立體影像呈現,這套程式是體驗式學習的最佳教學工具。宏達電指出,在擴增實境的進展上,則有融合虛擬實境與擴增實境的 VIVEPAPER,提供讀者全新的沉浸式閱讀體驗。除了參展 WCIT,宏達電今日同時宣布,Edge Sense 側框感應功能全面升級,只要輕鬆壓一下,就可快速在任何應用程式內下指令,Edge Sense 為今年伴隨旗艦機 HTC U11 推出的獨家側框感應功能,讓用戶單手就能控制手機。宏達電說,更新後的 Edge Sense 帶給用戶更多直覺、便利的體驗,現在將功能延伸到所有應用程式。打開應用程式後按壓一下兩側邊框,就能取代在螢幕上點選或點兩下的動作;例如音樂播放時,只需在兩側壓一下就可啟動或暫停播放,或設定長壓 Edge Sense 切換歌曲;地圖功能也是如此,在應用程式中按壓兩側立即放大畫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