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0, 2017

泰福 飆 尹衍樑家族 潛在利益逾54億元 (潤泰/朋霖: 平均成本21元 )


泰福飆漲 尹衍樑大贏家 2017-10-27 04:31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新藥公司泰福生技昨(26日興櫃轉上市首日股價高飛,從掛牌價72元漲至96.9元,漲幅34.6%,參與認購的投資人樂開懷,最大股東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家族為最大贏家,潛在投資利益逾54億元。泰福昨日盤中股價氣勢如虹衝破百元,最高達101.5元,漲幅近四成,尾盤小幅回落以96.9元作收,掀起近來生技股難得的蜜月行情。泰福上市增資發行新股2700張,參與認購的投資人大賺,三大原始股東更是賺飽飽,其中尹衍樑家族擁有的朋霖投資持有泰福股權32.6%朋霖投資為泰福原始股東,泰福在美國成立,2013年成立以來歷經三次增資,股價分別為0.2美元、0.4美元及1.5美元朋霖投資都有參與。法人推估,朋霖投資持有泰福每股平均成本約21元,持有7.04萬張,以昨日收盤價96.9元計算,潛在獲利超過54億元,是泰福上市最大贏家。尹衍樑再次證明投資眼光獨到,先前投資浩鼎儘管踢到鐵板,但愛滋病新藥公司中裕讓他荷包滿滿。據了解,尹衍樑向來投資哲學就是「投資人」,人對了,事情就會做對,投資泰福也是如此,主要相中創辦人之一趙宇天的研發功力,趙宇天創立的華生製藥,已成為全美第三大學名藥公司。第二大贏家是統一集團旗下台灣神隆,該公司轉投資的天福生技持有泰福股權17.3%、共3.74萬張,至昨日也有28.8億元的潛在利益。第三大股東是泰福執行長趙宇天,他是泰福研發和營運的靈魂操盤手,根據申報資料,他的家族持有泰福股權7.8%,潛在獲利近13億元。趙宇天強調,他投資泰福和很多技術擁有者不同,他可是拿出真金白銀投資,而非以技術作價拿股票,除展現對公司未來的信心,也是對投資人負責的態度,生技不是代工業,並非短時間內就能看到結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