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0, 2017

永昕 策略性入股&輔導上市: 昱厚生技 (去毒LT噴鼻佐劑)/ 博晟-台灣美精技(軟骨修復)


永昕大躍進 本業、業外報喜 20171029 工商時報 台北訊 永昕(4726)今年業績持續大幅成長,19月累積營收2.25億,已經超過去年全年營收,年成長率高達77%,而轉投資晟及昱厚的研發大有進展。永昕是台灣生物製劑的先驅者,也是全台第一家完成2000L拋棄式產能的生技公司,兩大生產利器「培養基」及「3C連續式製程」(Triple C Technology)使永昕在生產技術保持領先,其中培養基就是培養生物藥細胞株的獨特配方,占生產成本近半;而「3C連續式製程」是自動化製程,也將大幅縮短生物藥的生產時間及成本。近三年持續開拓歐美及日本市場,多有斬獲,2016年營收成長近5成,順利突破2億台幣的門檻;今年更受惠日本客戶的大單,累積1-9月營收已達2.25億,成長率高達77%,尤其第三季營收1.26億元,再創歷史新高,未來隨著客戶的增加及下單量的成長,動能不虞匱乏。

打造「生物艦隊」提高資本利得 經過十多年的深耕,永昕已全盤掌握了研發到生產的完整Know-How及供應鏈,近年來開始選擇有潛力的新興生技公司,進行策略性入股及輔導上市,不僅確保CDMO的訂單來源,未來子公司IPO也將有大筆投資收益入帳。其中博晟生醫切入「生物性骨材」,更於今年89日入主「台灣美精技」的過半股權,藉此將公司的產品線由「脊椎」及「創傷」兩大修復平台外,再延伸到「關節軟骨組織」修復。「台灣美精技」是全美前五大骨科醫材廠Exactech的台灣子公司,這次的策略性入股建立了強大的策略夥伴,有利於海外授權與通路布建,而美精技的產品「兩相軟骨修復植體」目前已進入三期臨床,收案進度超過80%,預計明年下半年完成三期臨床試驗,屆時博晟可藉此申請上市櫃。而以「去毒腸毒素蛋白LT佐劑之應用與平台技術」開發疫苗佐劑的昱厚生技,噴鼻劑型流感疫苗(LT-Flu)也於今年7月獲得台灣衛生署(TFDA)二期臨床試驗的許可,一旦通過臨床二期就可以對外授權,營運持續成長。(工商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